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地下商场1平方米过火 数百人恐慌逃之不及(图)

  通道口聚集了大量人群。 任国勇 摄

  1平方米过火 数百人逃生

  夫子庙地下商场昨虚惊一场

  本报讯 昨天下午,夫子庙依迪时尚地下商场内突生浓烟,警铃大作。几十户经营户及数百顾客被迫紧急疏散,险情同时惊动了南京消防支队7辆消防车、43名消防官兵。不过事实证明这只是一场虚惊,起火的原来是商场机房内的一个配电箱。

  下午4时左右,记者赶到建康路与太平南路交界处的依迪时尚地下通道,看到那里停着几辆消防车,路口的交通已经十分拥挤,多名交警在疏散交通。

记者向一位已“成功逃出”的业主刘先生了解情况,他说大约3点40分时,地下商场内突然浓烟滚滚,几十家商铺营业人员与大量顾客在商场管理员的疏导下,纷纷向外逃生,大量人流涌向地面。

  记者注意到,该地下通道位于夫子庙北门的地下,商场的主要出入口位于建康路两侧。通道除了用作地下商场,还兼南北向人行地下通道,一旦通道被封锁,过路的人流只能从路面的斑马线通行,加重交通拥挤。

  记者到达现场时,商场北面的出入口已经被警方拉起了警戒线,外围站了不少经营户和过路人,在人群中,记者看到好几个经营户抱着钱箱,焦急地等待着。可以看到,通道口仍然有大量烟尘往外冒,一阵阵焦糊味刺鼻。身背压缩空气瓶的消防员进进出出,十分忙碌。一名商场的工作人员满脸黑灰,蹲在入口外的消防栓接水冲脸。“今天三八节,又是星期天,生意还挺忙的,不料闹出了火情,耽搁了生意。”一位经营化妆品的业主显得很焦急,她说被疏散出来时,忘记把钱箱带出来了,好在火势不大。一名被疏散的顾客说,当时听到铃声,大家都没有在意是失火,以为是消防演习呢。记者正准备从西侧一通道进入商场,被一名保安拦住,说里面还有不少烟尘,能见度低。

  一名离起火的配电箱比较近的业主说,在得到疏散通知前,他就觉得眼前雾蒙蒙的,由于生意忙也没有多在意,再一摸鼻子,才发现鼻孔里吸附了很多黑灰,很快保安赶紧过来挨户疏散人群。当他们出来后,110民警与消防队员也相继赶了过来,消防队员还携带了排烟机等设备进入通道。大约一个小时后,通道内浓烟消散。记者了解到,事发时火警铃声大作,一名电工赶紧冲到楼下查看,发现配电房内有大量浓烟,接着看到配电箱有火苗蹿出,便立即拉断电闸,然后报警求助。据了解,起火部位为商场机房内一正在维修的配电箱,因地下通风不畅,造成燃烧产生浓烟无法排出,一时间现场浓烟滚滚。消防人员到达后,几分钟将其扑灭,火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过多财产损失,过火面积仅1平方米。 (任国勇)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