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日全国阳光灿烂雨水稀少 北方遭遇冷空气

  今天,在我国的天气舞台上,雨水将非常稀少,灿烂的阳光将在全国大部地区露出笑脸。北方大部依然维持晴朗干燥的天气格局,而南方的阴雨天气则暂时歇脚,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在4~6级偏北风的“扫荡”下,淮河以北地区的气温下降4~8℃,华北北部、东北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超过10℃。


  开启新的一周,冷空气活动会比较频繁,将给人们带来料峭轻寒的感觉。俗话说“春捂秋冻”,提醒您初春时节还是“捂一捂”好。

  预计,今明两天,另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入侵”新疆地区,新疆北部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部大到暴雪;并刮起5~7级偏北风,山口、风口地区的风力可达8~11级;气温将下降6~8℃,局部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南疆盆地还将伴有沙尘天气。11日,冷空气将继续东移,给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带来大风降温天气。

  未来24小时,在我国北方地区,除了新疆会出现降水天气之外,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还将“探访”西藏西部和东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等地;而在南方地区,江南东部的许多地方都能迎来久违的阳光,仅有福建东南部、台湾中北部、海南、广西东部、贵州、重庆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降水量一般不超过3毫米。另外,海上的风力也比较强劲。渤海、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6-7级北到东北风,局部海域阵风可达8级。

  此外,今天早晨到上午,四川盆地、江汉南部、江淮南部、江南等地有轻雾或霾,其中四川盆地东部、湖南西部、湖北中部、江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提醒上述地区的司机朋友谨慎驾驶;行人朋友需格外注意交通安全。

  重点天气提示:

  今天,北方大部天气晴好,南方大部为晴或多云天气。11-13日,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降水过程。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谭丽玲 责任编辑:徐文彬)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