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80后女生不愿当“妇女” 不过“三八”节

  中新网杭州3月9日电 (记者龚读法实习生金斌)3月8日是“三八”妇女节,但是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内的许多女生却一点都打不起精神来,用她们的话说:“二十几岁的年轻人,谁愿意被称作妇女。”日前,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同样是女性,却有越来越多的80后的女生们对“三八”节并不太“感冒”,她们甚至都不愿意提及这个节日。


  “妇女节,顾名思义,就是已婚女性的节日,未婚女孩凑什么热闹?”杭州师范大学大四女生小林是个标准的80后女孩,清新可人的打扮一点都无法和人们脑子里的“妇女”形象联系在一起,她对记者说,“如果按照字面上的意思理解,妇女节就应该是妈妈级别的女性的节日,而像我们这些在校大学生们最多也只能被称作女孩子,所以妇女节对我来说,可有可无。”

  “三八”妇女节是女性争取自己权利的节日,来之不易。但是因为节日称谓上的问题,许多年轻女性都不愿提及。“"三八快乐"这个祝福很煞风景。”浙江工商大学的小王对记者说道,“"三八"两字是用来损人的,再好听的话加上这两个字就变味了。不仅如此,在印象中妇女应该是一些已经经历过生育,看起来微微发福的女性。”她认为,“妇女”这个词涵盖的人群范围太过狭窄,如果非要被称呼为“妇女”的话,她宁愿不过这个节日。她认为,“女士”这个称呼给人的感觉就不同,女士至少让人觉得有优雅的韵味在其中。

  在采访中不少女性都提出了修改“妇女节”称呼的想法。年轻女人,特别是有知识的年轻女性一般不会用“妇女”指代自己。有的受访者认为,随着时代的进步,年轻人不愿过“三八”妇女节是很正常的,如果能改改节日名称,比如叫“女士节”、“女性节”等,可能会让更多年轻人接受。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