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将拍卖68辆出租车 带指标每辆37万-52万元

  出租车指标是稀缺资源(资料图片) 记者 杨帆 摄
  出租车指标是稀缺资源(资料图片) 记者 杨帆 摄

  下周将拍卖68辆出租车 带指标每辆37万-52万元

  本月19日(下周四),渝中区法院将拍卖68辆出租车的经营权,拍卖所得将用于一公司偿还债务。据悉,出租车指标是稀缺资源,一个指标一度炒到上百万元,司法拍卖在我市还是首次。

  拍卖68个指标抵债

  据渝中区法院执行庭法官王庆称,这起债务缘起重庆鑫隆达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称鑫隆达)的借款。

  2007年4月17日,鑫隆达用68辆出租车经营权作为抵押,在一家典当行借了一笔巨款,双方当时约定在同年6月30日前还款,并将借款合同进行了债权公证。

但到期后,鑫隆达却拿不出钱来。

  按法律规定,债权公证文书到期后,可以直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07年11月29日,典当行申请强制执行还款,本金和利息达3544万余元。执行法官多次找到鑫隆达,并让债务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但到期后鑫隆达仍未履行,法院决定对抵押的出租车指标和车辆残值进行评估、拍卖。

  按5辆一组分零拍卖

  据悉,此次拍卖的68辆出租车,包括65辆车的残值和指标,另3辆出租车指标单独拍卖。65辆车的残值和指标拍卖参考价3485万余元,3辆车的单独指标参考价为141万余元。

  王庆称,在金融危机下,考虑到一个运营企业一次性拿3000多万来卖车负担过重,同时也是为了拍卖兑现,所以研究决定将65辆出租车进行分零拍卖。分零方式是每5辆一组,分13组。另3个单独的指标作为一组。

  根据每辆车的指标年限和车辆残值不同,每组参考价也不同。这批车辆中,指标年限一般在20年左右,最高的有22年。每辆出租车的参考价在37万元至52万元不等。

  拍卖公司:

  凭公司介绍信和运营资质

  个人可以报名竞拍

  是不是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可以去竞拍参与出租车市场经营,并成为“私脑壳”出租车?

  王庆表示,按照运拍卖管行业规定,必须要有100辆出租车才能够取得运营资格。所以个人是无法参加竞拍的。

  换句话说,只有具有出租车运营资格的公司才能参加这次拍卖。就算“私脑壳”车主,因为没有出租车企业运营资格,也无法参与竞拍。拍卖成交后,出租车公司凭法院的裁定书就可以直接到运管部门办理过户。

  但据参与此次拍卖的重庆信托拍卖行有限公司有关人士称,对于竞拍条件,他们无从审查是否挂靠、借用资质,他们只认出租车运营资质,个人只要凭出租车公司介绍信和运营资质就可以报名竞拍。

  一位车老板算了一笔账:在现行政策不变的前提下,指标经营年限是25年,以市场最低价80万元计算,每年3.2万元。指标剩余年限按20年计算,也要值64万元。以最高参考价52万元的指标和残值为例,单是指标费就可赚一笔。而且在以后经营中,只要车轮转起来,就在挣钱。尽管有车祸、事故风险,但这种生意还是有得做。记者 罗彬 实习生 陈震飞 梁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