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公积金贷款首扩减免范围 因癌症致死可减免

  公积金贷款本市首扩减免范围

  增加了多种癌症 因失踪法院宣告死亡的情况也被列入 暖气管爆裂新纳入财产意外损失

  本报讯(记者张媛) 今年本市扩大了公积金贷款人减免范围。记者日前了解到,贷款人如因肺癌、肾癌、胃癌等多种癌症致死,其家人也可申请减免贷款。

  今年公积金贷款本金的减免范围中,人身意外伤害“借款人因病死亡”一款中新添了多种癌症。此外,“因失踪后被法院宣告死亡”的情况被列为人身意外伤害,暖气管爆裂新纳入财产意外损失。

  此外,北京市公积金中心还首次公布了贷款人从2003年到2008年减免情况。去年北京市公积金中心为贷款人减免了210万本金。

  据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本市从2003年起就推出了公积金贷款全程保障计划,对于保障范围内的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在漫长的还款期间内,发生的人身意外以及抵押财产意外损失,提供贷款减免服务,申请减免全部或部分贷款本金。

  与商业贷款不同,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时,公积金中心会给贷款人以及其房产进行强制保险,但是保险费用却由公积金中心自己承担。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总经济师李持缨介绍,担保中心在办理单款收取的1.3%的担保费中,公积金中心会自己承担其中的1%,而强制保险的费用则产生在这1%中,“我们统一给大家上,保费会便宜得多”。

  李持缨表示,这个保险应该上,房产是公积金贷款的抵押物,如果抵押物一旦出现重大损害,对于贷款人和公积金中心来说都是损失。

  记者还了解到,如果夫妻双方使用公积金贷款买了房子,在还款期限内,其中一人发生意外身故,公积金中心则会减免其剩余贷款的本金,减轻其还款压力。具体减免额度按照夫妻双方收入比例计算,如果夫妻双方经济收入均等,减免额则为剩余贷款额的一半,如果身故者经济收入占六成,则减免额度就为六成。

  另外,如果房产因火灾、爆炸、雷击等意外原因造成损失或者灭失,公积金中心也将视灾情减免部分或者全部的贷款本金,房产本身依然归贷款家庭所有。

  公积金贷款人最新减免范围

  抵押物财产损失

  1.火灾、爆炸、雷击、地面突然下陷等意外原因造成的抵押物损失或灭失

  2.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外来不属于被保险人所有或使用的建筑物和其他固定物体的倒塌造成的抵押物的损失或灭失

  3.水暖管爆裂造成的财产损失

  借款人(含共同借款人)人身意外伤害

  1.因意外伤害事故死亡或因意外伤害事故导致伤残

  2.因失踪后被人民法院依法宣告为死亡

  3.初次确诊患有以下疾病导致的死亡,包括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重型肝炎、原发性肝癌、肾癌、肺癌、胃癌、血癌、尿毒症、慢性功能性肾衰竭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持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