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着手推动美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建设

  奥巴马总统2月26日把设立全国强制性温室气体排放限制体系纳入了他政策日程的中心议题。白宫当日公布,2012年的政府预算中将会有一部分来自排污交易体系的收入。按照奥巴马的设想,这一计划将会在解决世界上饱受争论的最紧迫的环境问题的同时,为政府急需的收入开源。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消息人士表示,这一排污交易体系的所得中将有150亿美元用于清洁能源项目,600亿美元用于中低收入工薪家庭的税收减免,其余的资金则将用于抵消家庭和小企业的高额能源成本。在9月的国会听证会上,当时还是国会预算办公室主任的现任奥巴马政府预算主任彼得·奥尔扎克(PeterOrszag)估计,去年未获参议院通过的排放限额交易草案到2012年将会产生1120亿美元的收入,而且还会持续增长。奥尔扎克估计,到2020年,排放限额交易计划可能每年可以产生500亿到3000亿美元的收入。

  但就在奥巴马当天国会演讲结束的几个小时之后,排放限额交易提案在一个关键委员会中引发了一场激烈的意见交锋。他们强调,建立限制排放,给碳排放加上价格标签,而且允许企业交易排放配额的体系可能很难得到国会山通过,尤其是在当前面临经济危机的情况下。

  尽管来自沿海各州的立法者将碳排放限额视为重要的目标,认为公共利益和长期的经济利益将会大于成本,但来自中部的大多数共和党和一部分民主党成员均担心这将损害他们各州的经济,因为他们的经济是依靠化石燃料创造的。

  火电厂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约占美国全国排放的40%,因此各州对火电的依赖程度将影响其当局对限制碳排放前景的态度。在印第安纳州,94%的电力来自火电厂;佛罗里达州则更多地依赖不产生温室气体的核电,该州仅有30%的的电力来自火电厂;在加州和罗德岛州,只有1%的电力供应来自煤电;而佛蒙特州煤电的比例为零。

  大多数分析家预测,经过一段时间,为碳标价将会激励技术创新和缓解美国对国外石油的依赖,同时也可能会在短时间内抬高能源价格。

  尽管目前企业和政策专家还在争论排放限额交易系统的技术问题,但是这一体系势必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排放限额交易将会产生一个新商品和一个价值上百亿美元的市场,而且将创造出一个美国社会现今并不存在的产权关系——排放许可权。

  碳排放的成本、也就是政府将从拍卖碳配额或碳许可中获得的收入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在实施碳排放限额交易的欧洲,碳价格在每吨10-30欧元(13-38美元)之间波动。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形势下,欧洲碳价格已经急速下跌。

  美国专家对碳配额的潜在成本有不同的评估,且都基于未知的因素,比如太阳能和风能的成本是否会下降,或者企业是否能提出实施碳捕捉和储存的经济方式。类似的进步可能会使碳减排比购买配额更便宜划算。

  美国最大的核电发电公司艾赛隆(Exelon)的首席执行官约翰·W·罗(JohnW.Rowe)说,有咨询者估计碳配额将会是50美元一吨。“但我个人认为,它的价格将接近每吨70或100美元,”他说。

  参议院能源与自然资源委员会主席杰夫·宾格曼(JeffBingaman)倾向于给碳配额设置一个价格上限。(森林)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