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李大开代表:加强创新变被动为主动应对金融危机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许祖华、车玉明)“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仅依靠国家投资拉动,是比较被动的。作为工业企业来说,还应更加主动地加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推出新产品,不仅要推出物美价廉,适应市场的产品,更要推出产品性能先进,能够主动引导市场,这样才能使企业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得到加强。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大开深有感触地说。

  作为我国最大的重型汽车变速器专业生产企业,陕西法士特集团公司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压力,积极应对,化“危”为“机”,克难攻坚,打好目标任务攻坚战,为企业科学发展、适应发展赢得了主动权。

  “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对我们所处的卡车制造业是个"拐点"。去年上半年,卡车制造业还非常兴旺,10月份以后,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物流大幅下滑,我们的订单也急剧减少,四季度月产销量只有去年上半年火爆时期的20%-30%,影响非常大。”李大开说。

  他说,中央果断快速有力地启动了4万亿元的投资计划,拉动效力非常大。尤其是今年元月,1.62万亿元的新增贷款投下去后,对企业的拉动作用明显。

  “1月份我们产销是1万台,2月份我们完成的变速箱达到3万台,3月份接到的订单超过了6万台,恢复到去年上半年火爆时期的月产量。这么大幅度的快速回升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是受国家4万亿元投资计划拉动,另外一个原因是我们推出了新产品,取得了新市场。”

  “在我们3月份的6万台订单中,有超过1万台是新产品。我们推出节省燃料的多挡位变速器,应用在中吨位的卡车上。原来这不是我们的强项,随着近年来燃料价格的升高,我们加强了对节能产品的研究,适时推出了以后,取得了很大的市场份额。”

  这次李大开带来的建议中有一件是促进国家投资进一步向国内优势装备制造企业倾斜。他说,这样能够使优势装备制造企业,在产品研发、自主创新、人才培养、技术改造方面得到进一步加强。

  “今年,我们准备计划投入6亿元,其中3亿元投入技术改造,另外3亿元全部投入研发。我们订购了德国的大量先进实验设备,这样对企业未来持续发展,保持巩固目前在国内国外所占有的市场份额,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李大开代表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