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长三角打响旅游优惠券“拉锯战”

  中新网苏州三月九日电 题:长三角打响旅游优惠券“拉锯战”

  记者 韩胜宝

  苏州市旅游局近日带着10万张旅游优惠券赶赴北京,面向全国推介会旅游,紧接着还将前往上海及长三角主要城市发放共发放50万份旅游优惠券。
其实,在牛年春节苏州就率先向长三角派送了三百万份“旅游红包”。

  前不久,杭州推出消费40元可抵用10元的旅游优惠券,3月初开始向国内主要客源市场进行旅游促销,尤其是长三角地区的城市,共派发一亿元旅游券。在上海南京路发放时出现火爆场面,甚至遭遇哄抢,定点领取出现“供不应求”局面。

  与杭州旅游消费券不同,此次发放的苏州旅游优惠券并不能当现金使用,而是用作苏州景区和饭店的打折优惠凭证。游客凭旅游消费优惠券到苏州旅游在不同景区可享受3-7折的旅游优惠,使用范围券涵盖了苏州79家宾馆饭店和57家旅游景区,使用期限为今年一年。

  除了愈演愈烈的苏杭“天堂”旅游之战外,长三角各城市也紧锣密鼓,急起直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南京已为长三角地区准备了8000万旅游券。据有关方面初步估算,今年上半年长三角各个城市发出的旅游券优惠总额将超过2亿元。

  长三角之所以打响旅游优惠券“拉锯战”,是因为发消费券等短、平、快的措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刺激消费,尤其是旅游消费。

  旅游是全球最大的产业和发展最快的新兴产业之一。世界旅游组织报告显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旅游业在全球发展最快,中国入境旅游平均增速高于全球3-5个百分点。从2000年至2008年,中国旅游业总收入年均增长12.5%,延续了改革开放以来年均两位数的增长势头。以苏州为例,2008年境外游客数达到200万,国内游客数超过5000万,旅游总数大概730多个亿。

  旅游业不仅对游客有无限的吸引力,而且对政府部门拉动内需也有巨大的吸引力。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会如此关注旅游,“休假”居然成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这是前所未有的。

  然而,“两会”代表委员同时也担忧,发消费券治标不治本,长远而言则难以为继。因此,旅游优惠券究竟有多大作用,还有待于观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