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全国两会_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嘉宾访谈

专访三农民工代表:胡小燕没有别墅仍住出租房

  《中国农民工》之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

  来源:贵州电视台

    主持人:各位观众,你好,这里是中国农民工讲述节目,欢迎您的收看。

今天来到我们节目现场的嘉宾是三位著名的农民工,这位是康厚明,中间的这位是朱雪芹,那边那位是胡小燕。掌声欢迎他们。

  我想问一下三位,两会以后你们彼此见过面没有?

  康厚明:应该是第一次。

  胡小燕:第一次。

  主持人:第一次。差不多将近有半年时间了吧,那你们今天见面了以后,感觉到大家有什么变化没有?

  朱雪芹:我们康大哥就是越来越幽默了,口才越来越好了。

  主持人:是不是呀?

  朱雪芹:对。

  康厚明:说幽默啊,我感觉我的担子重一点了,还有我感觉我的两个代表妹妹,漂亮一点了。

  主持人:哦,越来越漂亮了。

  胡小燕:真的,朱代表你说得不错,他越来越幽默,进步很大。

  主持人:觉得变化最大的还是你。

  胡小燕:对。

  康厚明:现在感觉还是有一点变化。

  主持人:对,我们也特别想了解三位。可能两会开完回来以后你们的生活有变化对吧?

  朱雪芹:我感觉就是一个字,忙。

  主持人:忙啊?

  朱雪芹:对。

  主持人:在忙些什么呢?

  朱雪芹:每天做好本职工作, 还有就是要参与人大调研,你自己要深入各个行业去调研,了解他们的需求。

  主持人:关注你们的人也多了,请你们办事情的也多了。

  朱雪芹:对,收到的信件啊,包括电话啊比较多一些,有的就是还把照片,包括身份证复印件,家庭地址联系方式都寄给我们,希望给他介绍女朋友。大概是他们考虑到就是我们是搞服装纺织行业的,女性比较多。

  主持人:对,康厚明也是啊。

  康厚明:在我没当代表之前,做事情感觉自由自在一点,因为我跟我们的工友一起吹牛说话啊,还有就是打点小牌就是自由自在的。现在就别说打牌,看都没有时间去看。我们在说话啊,其他啊就非常要注意一些形象。

  主持人:好象胡小燕生活受到的影响就比较大了。

  胡小燕:我可能相对来说变化比较大一点,主要因为两会回来,(媒体)将我的手机号码和聊天号码全部给我公布了,那段时间直接影响了我的生活和工作。

  主持人:影响到什么程度?

  胡小燕:影响到不能睡觉,不能处理问题。

  主持人:为什么呢?怎么会影响到不能睡觉呢?

  胡小燕:因为它那个手机号码,可以说你要接通电话的话,根本就没有办法接,一接就串线了,看信息刚看一个字又被串线了,而且一天的信息都是上千条吧。

  主持人:信息都上千条啊。

  胡小燕:对。

  主持人:光是读信息都读不完。

  胡小燕:我那时候信息我根本就看不了,我都没办法动了,后来我老公就是其他人的,社会上的或者是工友们的也有说长道短的,他们就说你老婆都人大代表了,你还上什么鬼班啊,他们说老板都给你老婆又买了什么别墅又买了什么车。作为老公作为男人来说他也很气。听到这些话我说,你要么呢?你就不要理他,你就走,他要说的话你就走都可以了。在做人大代表之前呢都有一部车,那个是单车那个是厂里面给的。

  主持人:还少两个轮的。

  胡小燕:我说这是人力的,我说另外呢他说你有别墅,你说我们是在老板那里是租了一间房子,那间房子在工厂集体公寓里,请他们来光顾吧。我说我们家时刻敞开大门欢迎他们光临,我说你这样说就可以了嘛,你有什么好急的呢?我就这样跟我老公说嘛,因为说实话那个时候最痛苦的就是我,因为每天手机上要骂,那么网上也要骂,要处理这些。工作中还有烦琐事你也要去处理。

  主持人:朱雪芹遇到类似的事情没有?

  朱雪芹:我没有像她这么严重,就是我是听过我们同事包括人家打电话来问我,他们都认为就是这个全国人大代表这个荣誉肯定不得了的。然后就是跟我比较要好的这个人,她就是想了好久还是问我了,她打电话跟我说听说你买了一套,听说你分了一套房子啊?我说啊?然后我说谁说的呀?她说八十七个平方现在已经在装修了,好象已经装修一个多月,基本上差不多了都。

  主持人:还说得这么详细?

  朱雪芹:到时间的话让我邀请他到这个新房子看看,包括我们老家我父母他们也打电话,问我是不是分了一套房子给你呀?我说没有啊,我说我还是住在原来的地方嘛。他说好多都是说做了全国人大代表都有一套房子的。

  主持人:哇,都传得有鼻子有眼儿的。

  朱雪芹:对,就是说全国人大代表的话以后肯定要分钱啊,又分什么东西。

  主持人:这个东西特别容易啊,待遇啊有明显的变化。

  朱雪芹:对,我说没有啊,从两会回来好多同事朋友都问,你从两会回来带了什么?我说带了很多东西,一个纸箱全是会议的资料。还有书,各种各样的书,学习的资料比较多。然后我老公帮我搬到车子上,两个人才搬得动的,全是书。

  主持人:除了就是工作上的事情更多以外,其实你们的生活你们的待遇没什么变化。

  康厚明:肯定也是这样没什么变化,也是住在单位的房子。还是有一点变化。

  主持人:哦,你有点变化啊?买房子了?

  康厚明:不是买房子,就是我们的工友通通都有变化。我们那个房子是怎样改变的呢?不是因为我当了人大代表,是因为附近那个(山水)下来,涨了两次水把那个屋淹着,只要一涨水, 那个水起码就是一尺到两尺深,有时候淹到床上那么高, 所以我们就,

  主持人:没办法再住下去了?

  康厚明:对,所以这种情况 我们单位啊肯定跟这个人大代表还是有点关系吧。他说你当代表回来了,要是这样媒体曝光你还住在这个水坑里面 ,这个还是有点关系的。 所以他就把这个房子拆掉, 拆掉过后把这个下面矮的地方填起来,然后那个水不就弄不上来了吗,然后我那个房子就拆了给我修了,修了过后我那个房子又加大了一点。 

    贵州电视台独家供搜狐稿件。该节目播放于去年10月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