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政协委员为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出谋划策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岳连国)正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普遍认为,帮助受到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影响的中小企业克服困难,对实现政府提出的保增长、保就业、保民生的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中小企业对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已经超过50%,吸纳的劳动力占到全国劳动力总数的70%以上。
融资难是当前中小企业面临的最大困难,因此如何拓宽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成了全国政协委员热议的话题。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刘金虎委员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开出“药方”:完善中小企业贷款担保体系,希望国家能对中小企业在贷款担保方面提供支持;大力发展村镇银行,为中小企业发展增加新的融资渠道;继续促进小额贷款公司和地方性银行发展。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亿利资源集团董事会主席王文彪建议,加快规划利用民间资本,加快国有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贷款,进一步制定和出台保障中小企业贷款的各项法规和政策。

  一些民主党派也就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向本次全国政协会议提交提案。

  致公党中央在提案中建议落实中小企业动产融资担保,这是企业通过将其原材料、库存产品等动产抵押或者质押从银行获得贷款的融资形式。

  民建中央建议对地方性金融机构适当提高其放贷额度,为地方中小企业提供更为宽裕的资金支持;健全担保风险的分散、补偿和激励机制,完善多层次的信用担保体系;放松金融管制,引导民间资本发展中小银行去支持中小企业融资;构建支持中小企业的融资体系,拓展中小企业的直接融资渠道。

  刘金虎说,目前不少中小企业在进行自主创新,力争实现从加工型企业向自主创新型企业转变。他认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小企业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淘汰落后生产能力,促进技术升级。同时,还应更多地吸纳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