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浙江制定防治水资源污染法律并加大监督力度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日2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第二场网络访谈,四位全国人大代表就如何加强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与人民网在内的十家网络媒体网友在线交流。这四位全国人大代表是: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海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黎明;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宇坤。


  网友“雨后的太阳”:

  王永明主任,您是浙江人吗?我家是在楠溪江畔上的一个小农村,这几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白色的垃圾也日益增多。每到过年过节时,整车的垃圾倒入楠溪江,楠溪江是我们的母亲江,我们靠的是楠溪江旅游业的发展,如果再这样下去,楠溪江也会变成一条污江。在此请两会领导关注拯救楠溪江,也希望您作为咱们省的人大领导,能够关注这些与人民休戚相关的事情,真正做好人大监督工作?

  感谢这位网友对家乡环境的关心。我除了上大学在北京以外,大部分的工作都在浙江。应该说对浙江的山山水水还是有很深厚的感情。浙江省是一个江南水乡,我们这个省陆地面积只有10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是24万平方公里。在陆地的面积中,江河湖泊又占了10%,又将近一万平方公里的江河湖泊。这些年为了保护这些大江大河和水系,历届省委省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把保护好水域、保护好浙江境内的大江大河,作为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课题,也是我们浙江省人大常委会这些年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我们每年在这环境保护方面的立法和监督工作都占了很重要的部分。但是,限于我们的工作水平,和限于我们国家的发展阶段的现状,我们还有很多地方做的不令人满意,离群众对我们的要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现代化的要求,还有很大的距离。

  这位网友说到的他的家乡在楠溪江,有些地方水变了,垃圾比较多,这个问题是存在的。我想在这里表个态吧,我们加强这方面的监督。去年我们刚刚出台了,修改制定了水资源防治污染法的相关法律。现在法律已经有了,关键是怎么执行的问题。今年省人大常委会联动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家乡的水资源,包括加强对楠溪江环境保护的执法力度,一定要使浙江省真正做到既经济繁荣,又山清水秀。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