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委员建议60华诞确立国花 引发热议委员本人回应

漫画

  新闻回顾:代表委员再提“国花”提案:梅花、牡丹呼声高 

  选国花?你投票了么

  全国政协委员宗立成建议“新中国60华诞确立国花”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再度引发激烈讨论。

  从几家全国知名网站最近搞的国花调查中,发现有近八成的网友支持“新中国60华诞确立国花”,支持“单国花”和“牡丹为国花”的也都排第一位。与此同时,有很多网友提出了质疑,为此,宗委员在自己的博客上回应了网友的质疑。

  宗立成:国花势必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质疑一:有网友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应该多提一些振兴经济以及与老百姓生活关系紧密的务实提案,“确立国花”太虚太空,根本不适合作为两会提案。

  答:这个提案并非与经济无关,而且与经济关系极为密切。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的花卉种植面积达到1000万亩,年产值达600亿元,是中国农业产业化的支柱产业,属于三农的范畴。如果我们的“国花”能早日绽放,它势必会拉动消费,并解决农民工就业和吃饭问题,带来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质疑二:有网友说,确立牡丹为国花,是因为宗委员个人喜爱牡丹。

  答:牡丹,我是喜爱,但我更爱梅花。我之所以推荐牡丹,是因为牡丹象征富强、强盛、华贵、富贵。再者,牡丹原产我国,在古代特别是到了魏晋南北朝时期,中国人种植牡丹成为风气。到了唐朝它又契合了当时的审美观,也是大唐盛世的象征。最重要的是,一提到牡丹,中国的老百姓都知道它是花中之王,而且历代帝王和文学名人也都推崇牡丹,它已被整个社会所认可。

  质疑三:有网友说,只确立牡丹为中国的国花,并不具有代表性,应该选择两种或多种花卉为国花。

  答:新中国有56个民族,但我们只有一面国旗,只有一首国歌,作为代表中国精神的国花理应确立一种花卉。质疑四:有网友说,没有国花,中国人心中就有无数种的国花,有了国花,反而是一种文化累赘。

  答:国花,是有代表性,是有象征意义的。心中装着几百种花,相当于没有国花,更没有任何代表意义。这个说法太片面,我们百花园里有蚂蚱菜,也有婆婆丁,难道说这些都能代表中国的精神?尤其是很多从外国引种来的花卉,如果被称为国花,就成了国际笑话。

  网友说法

  ●宗委员做过前期调研么

  宗委员做过前期的调研么?多少人愿意买国花放在家里?愿意花多少钱购买?牡丹是多年生的,就算第一年会拉动一些花卉消费,那后面几年呢?你的学术背景是什么?你懂经济么?不要用一些“势必”“肯定”之类的词,想当然地虚构一个美好愿景。

  ●国花应在民族长期生活中自然形成

  我不反对有国花,但我反对现在定立国花、海选国花。国花,应该是一个国家民族在长期生活中自然形成的,而不能以某些人的爱好或某些时期的经济需要来“确立”。我们这么大的国家,非要用某种花来“国”一下,岂不是对另外一些花的排斥?你可以推崇某花,但不必让所有人都对你的喜爱顶礼膜拜! (36963)

  ●国花不应由立法来定

  市花国花,是大众叫出来的,不是由立法来定的。就像乒乓球,有人叫它国球,也有人不叫,个人自愿。你能立法把乒乓球叫“国球”吗?笑话。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