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重庆可能分55亿地方债 用于轻轨建设危旧房改造

  2000亿地方债 重庆可能分55亿

  市发改委主任杨庆育表示,重庆GDP增12%不是好高骛远

  全球金融危机下,我国提出的GDP增长目标是8%,但重庆却提出了增长12%,这是不是好高骛远?昨天,市发改委主任杨庆育举出了五大理由,证明这一数字的提出不是盲目的,“重庆目前正处在起飞阶段,高速发展是可以预期的。

  高增长与高污染非孪生

  重庆这么高的预期增速,在世界各行业和企业进行资本转移的情况下,重庆的高速增长会不会与“高污染”相伴?重庆追求GDP是不是唯GDP论?

  对此,杨庆育说:“我不是唯GDP论者,我也不是唯生态环保论者。”他举例,“我考察过北欧一个化工企业,这个企业的负责人把从排污口排出的废水,直接用瓢舀起来喝了!很多貌似有很大污染的项目,只要在环保上投入足够大,就能够化解污染,这是完全做得到的。”他说,重庆市政府在对“两高一低”投资项目的准入审批上,是严格的。

  重庆地方债约55亿左右

  本次中央批准发行2000亿元的地方债,重庆究竟能分得多少?当《南方周末》记者说到“广东公布了地方债发债规模是110亿元”时,杨庆育说,重庆的地方债规模大约是“广东的一半”。

  “广东的一半”是55亿元左右,据记者了解,重庆获得的地方债规模可能会在58亿元。这次地方债的发放,是中央代发的,对使用用途也有比较严格的规定,杨庆育说,重庆的地方债会严格按照中央的规范,用于轻轨建设和危旧房改造。

  温州炒房团炒不高房价

  有媒体报道,温州炒房团准备再次来重庆试图炒高房价。杨庆育说,“想拉高重庆房价的人很多,但要想炒高重庆房价,这绝对是很困难的。” “重庆主城区的房价目前在4000元左右,低于成都甚至贵阳的房价,是基本合理的。”他说,重庆的房价,并不虚高,这里面有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市政府在把土地拿给开发商时价格是很低的,“地价是楼房成本的40%,这个价格控制住了,房价就控制住了。”

  杨庆育介绍,重庆的房价运行是健康的,地产的开工率今年初增长了5%,有足够的供应量,房地产不会说被拉高就拉高的。

  土地流转关键是“确权”

  重庆是城乡统筹改革试验区,在土地流转方面是不是可以有创举?对于“小产权房”,如何处置?

  “小产权房不符合国家的政策,今后要制止小产权房,但也要考虑到城里已经买房的人的利益。”他说,重庆可能效仿成都的经验,先进行宅基地的确权。他说,“假设一个农民的宅基地面积不超过100平方米,这家人是5个人,产权证就是500平方,这需要先确权,在此基础上再考虑其他问题。

  他说,关于土地流转这件事情,有的区县在试点,比如九龙坡。

  特派记者 凃源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