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热线”切断“热战”如箭在弦?(图)

  朝鲜9日切断与韩国之间最后一条军事通信线路,以回应9日至20日在韩国境内举行的美韩联合军事演习。

  3月9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太平洋反恐安全小组参加美韩联合军事演习。 (新华社发)

  朝鲜

  密切注视美韩 做好作战准备

  朝鲜9日切断与韩国之间最后一条军事通信线路,以回应9日至20日在韩国境内举行的美韩联合军事演习。

  冻结军事“热线”

  朝鲜军方一名发言人说,在9日至20日美韩联合军事演习期间,朝方将“采取更为严格的军事管制,切断朝韩军事通信”。


  “在韩方因军演疯狂、联合外国军队枪指同胞时,维持双方正常通信相当荒谬。”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这条业已中断的军事“热线”是朝韩间最后一条通信渠道,其他数条通信渠道因朝鲜不满韩国总统李明博强硬姿态先前已遭关闭。

  切断军事通信渠道是朝鲜针对美韩联合军演所采取一系列抗议措施的最新内容。

  所有军人准备战斗

  朝鲜中央通讯社9日凌晨播发的英文电讯报道,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已下令所有军人做好作战准备,密切注视美韩军队的一举一动。

  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在声明中说,军演不仅是针对朝鲜的威胁,也是某种类型的“宣战”。声明要求朝军做好作战准备,对任何敢于入侵者予以“无情反击”。

  谁拦卫星就打谁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同一天警告,任何试图拦截朝鲜卫星的举动将被视为“战争”行为。

  总参谋部一名发言人在这份英文声明中专门点出美国、韩国和日本,称这3个国家已经动员庞大的地面和海上拦截系统,试图阻止朝鲜发射“用于和平目的的卫星”。

  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上月24日宣布,朝鲜将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但美、韩、日媒体不断猜测朝鲜将试射“大浦洞”2型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官员警告朝鲜不要进行弹道导弹试验。日本政坛也出现“拦截”朝鲜导弹或卫星的声音。

  总参谋部声明说,拦截卫星的任何举动将招致“最猛烈军事手段”报复,反击不仅针对“相关拦截手段”,还针对美国、日本、韩国境内的相关“阵地”。

  “打击用于和平目的的卫星将明确意味着战争,”声明说。

  朝鲜5日警告通过朝鲜空域及附近地区的韩国民航客机,称朝鲜在美韩联合军演期间无法保障这些客机的安全,因为“美韩军演很可能引起难以预测的军事冲突”。(据新华社电)

  韩国

  开城工业区往返受阻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虎年9日发表声明,对朝鲜切断韩朝间所有军事通信线路表示“遗憾”。

  声明敦促朝鲜尊重双方协议,立即收回中断军事通信的决定,确保在朝鲜开城和金刚山地区的韩方人员正常往来和通信。

  声明说,大约700名韩国人因韩朝军事通信中断无法进入开城工业园区,包括在开城工业园区工作以及因其他目的前往那里的韩方人员。

  韩国人获准穿越韩朝边境前,首先要通过韩朝军事“热线”告知朝鲜。

  另外,572名韩国人现在开城工业园区逗留,他们按时返回韩国也遇到障碍。

  金虎年在当天另一份声明中说,大约80名韩国人原计划当地时间9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下午4时)离开开城工业园回国,但未能成行。声明说:“开城工业园区内的工厂照常运营。”

  美韩定于9日至20日在韩国境内举行代号为“关键决心”的联合军事演习。

  朝鲜中央通讯社9日凌晨播发的英文电讯报道,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已下令所有军人做好作战准备,密切注视美韩军队的一举一动。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同一天警告,任何试图拦截朝鲜卫星的举动将被视为“战争”行为。韩国一些媒体据此推断,朝鲜可能于美韩联合军演期间发射卫星。(据新华社电)

  美国

  “这是个烫手山芋”

  针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持续升级,驻韩美军司令沃尔特·夏普将军9日声明,代号“关键决心”的美韩联合军演完全出于防卫目的。

  夏普在声明中说:“军演的首要目标是,确保驻韩美军司令部能在情况必须时保卫(韩国)。”

  “双方联合军演每年几乎在同一时间举行,是例行军事训练课目……与任何政治或在真实世界发生的事件不具联系,”他说,朝鲜在美韩举行联合军演前已事先获得通知。

  另一方面,美国朝鲜问题特使斯蒂芬·博斯沃思9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会见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和国防部长官李相熹,商讨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博斯沃思当天晚些时候还将与李明博及数名韩国政府高级官员举行一系列会谈。

  美联社报道,博斯沃思当天与柳明桓会面时说:“我对自己答应处理的事情不抱幻想。这是个烫手山芋。”

  卜晓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焦 点

  “关键决心”检验迅速增援能力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

  美韩定于9日至20日在韩国境内举行代号为“关键决心”的联合军事演习。

  为期12天的美韩年度联合军演定于9日开始。此次联合军演代号“关键决心”,旨在检验美军在朝鲜半岛发生危机时的迅速增援能力。

  韩国联合通讯社8日报道,参加演习的美军人数将达2.6万人。除1.2万名驻韩美军外,另有1.4万名来自其他海外基地的美军赴韩参演。

  美国海军第3舰队所属“约翰·斯滕尼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多艘核潜艇及宙斯盾驱逐舰将参加此次军演。

  “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排水量9.7万吨,搭载有F/A-18“大黄蜂”舰载战斗机、E-2C型“鹰眼”预警机、EA-6B电子干扰机、MH-60R和MH-60S舰载直升机等80多架战机。

  报道说,美国考虑到朝鲜准备试射导弹,特别加派了两艘宙斯盾驱逐舰。

  联合军演期间,美韩还将举行代号“秃鹫”的大规模野外机动军事训练,内容包括特种行动、地面战术、两栖作战、空中格斗、后方治安等。

  韩国军方负责人说,此次军演将假设“敌方发动进攻的情况”,以实战形式展开,届时将动员所有韩美情报力量,加强对朝鲜的警戒。

  朝鲜军方也对美韩军演高度警戒,下令所有军人做好作战准备。

  冯武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联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