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燃烧瓶飞来母子俩浴火 疑亲人妒忌生意好而报复

看着惨遭烧伤的儿子,路某悲愤不已。信息时报记者 何建 摄
看着惨遭烧伤的儿子,路某悲愤不已。信息时报记者 何建 摄

路先生正在给儿子擦拭伤口。陈海生吴笋林/摄

现场留下的燃烧瓶残骸。陈海生 吴笋林/摄

  燃烧瓶飞来母子俩浴火

  天源路一修理店店主一家三口受伤,据称是亲人因妒忌生意好而报复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王吕斌 实习生 杨峻 吴笋林 通讯员 肖金

  昨晚7时30分,在天河区天源路48号档口内看电视的母子俩,突然遭人扔汽油燃烧瓶,因躲避不及上半身着火,均有不同程度烧伤,经救治暂无生命危险。事发时,档主路卫民在抢救中也被烧伤。据其称,可能是其亲姐妒忌他抢走客源而报复他家,但此说法没得到警方证实。

  伤者回忆 燃烧瓶在妻儿前爆炸

  昨晚9时30分,在收治伤者的武警医院,记者看到,两名伤者经初步治疗已转入住院部等待手术,伤势多集中在面部和手臂。其中母亲石女士躺在床上一声不吭,9岁的儿子小林因疼痛不时哭喊。

  石女士的丈夫,今年30多岁的河南人路卫民,在救妻子时双手和左手臂也被烧伤。据其介绍,昨晚7时30分,他在档口门前坐着,妻儿和一名工人坐在档口内看电视。“突然一个啤酒瓶带着火苗飞进了档口。”路卫民说,没等他反应过来,啤酒瓶就在妻儿面前落地爆炸,火苗扑向母子俩,将两人包围。

  路卫民立即冲进档口将妻子抱了出来,用门口水池里面的水灭火。同时,一名工人赶紧用布盖住他儿子的头部,将其抱出后用水扑灭。随后,母子俩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目击者说 一男连扔两个燃烧瓶

  事发档口叫“光明修理店”,约15平方米大,主营修水箱业务,其门前右边有一水池。目击者邹先生称,事发前他看到一辆白色小面包车停在档口对面的地铁工地上,车上有两名男子,不久下来一个穿白色衬衣、黑色裤子的男子,身高一米七左右。该男子先点燃了4个燃烧瓶,隔着围墙朝档口扔了一个后见没什么反应,随即又扔了一个,听到惨叫声后迅速上车走了,剩下的两个在原地烧爆了。

  事发后记者看到附近水沟里有一些瓶子碎片,上面还有一些导火物,发出一股汽油味。

  母子伤情 头和手臂烧伤需植皮

  据主治医生沈医生介绍,两名伤者均为汽油烧伤,幸好没出现呼吸道损伤,目前暂无生命危险。“两名伤者的伤势多集中在头面部和手臂。”沈医生说,石女士全身6%深二度烧伤,小林全身20%烧伤,其中6%为三度烧伤,日后可能落下残疾。

  “如果后期不出现严重水肿,就不会有生命危险。”沈医生说,将在合适的时候对两名伤者进行植皮手术,初期的手术费用最少需要5万元。

  店主说法

  家姐妒忌生意好招人报复亲弟弟

  “事情发生得太快,而且门前有一堵墙,没看到是什么人扔燃烧瓶的。”路卫民说,他以前在亲姐姐路翠玲的手下打工17年,同样是从事汽车水箱修理,去年9月独立出来单干。

  路卫民称,在他离开时姐姐对他说:“广州是我的地盘,你别来抢生意,在广州有我没你。”路卫民单干后不久,去年9月27日早上7时许,有四名男子手持铁棍冲进档口,打伤他的小舅子和一名工人。今年1月27日晚10时许,又有四名男子冲进档口将他的表弟砍伤。

  “发生这些事,肯定是姐姐妒忌我生意好,报复我!”路卫民说,因为以前他积累了不少客户,所以单干后生意较好,姐姐看不过去。四五天前,也因为同样矛盾,他的妻子还和姐姐打过一架。路卫民这些说法,暂未得到警方证实。

  记者电话采访路卫民的姐夫时,其称没听说有人扔燃烧瓶。“如果说这件事是我们干的,我无话可说!”路卫民的姐夫说,四五天前石女士确实和他的妻子打过架。

  目前,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医生 | 陈海生 | 路卫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