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失业率攀至26年高点 日本股市昨创26年新低

2月11日,美国亚特兰大市政府举办了一场招聘会,吸引了无数就业申请者前来报名。(资料照片)
2月11日,美国亚特兰大市政府举办了一场招聘会,吸引了无数就业申请者前来报名。(资料照片)

  美国失业率攀至26年高点日本股市昨创下26年新低

  早报讯 两个“26年”,成为这两天全球股市的焦点。

  在华尔街和欧洲,上周五早间,美国政府公布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65.1万人,失业率升至至8.1%,创下1983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消息一出,欧洲股市当天盘中一度触及12年低点。

  危机的“主角”们的表演更是让人瞠目。声称面临倒闭风险的通用汽车股价上周五盘中一度跌至1.27美元,创出自1933年以来的最低股价水平;花旗集团股价触及97美分,创出历史最低价不提,还打破了道琼斯指数成份股保持近30年的一项纪录——从1970年开始,道指成份股中还没有一只股票跌破1美元大关。

  眼看道指迭创新低,美国媒体“苦中作乐”,杜撰出一新词——“奥巴马熊市”。自奥巴马上台后,道指已跌逾20%(股市跌逾20%,美国称之为熊市)。

  被逼急了的奥巴马罕见“开口”呼吁入市。但这看来没法打消投资者对他的不满。市场现在开始担心“奥巴马熊市”有可能进一步演变为“奥巴马萧条”。

  奥巴马上任后,提出雄心勃勃的计划,目标是在两年内创造400万个职位,但奥巴马当选后,4个月来美国已流失258万个职位。职位消失的速度,可比创造的速度快得不是一点两点的。

  纽约时报网站周六报道,一向乐观的奥巴马上周五已在空军一号上“改口”称,无法向民众确保经济能在今年稍晚恢复增长。

  这还不算,拖沓的“民主”作风加剧了市场对美国政府解决危机能力的疑虑。

  美国东部时间3月8日,奥巴马提名了三名财政部部长助理人选。当然,这几位财政部长盖特纳的左膀右臂想抡开膀子干活的前提是,提名被参议院批准。

  事实上,市场对这一任命丝毫提不起兴趣。奥巴马政府的财政部常务副部长,以及其他两个重要的负责国际政策和国内金融事务的副部长职位,眼下仍然空缺。

  舆论普遍认为,上述人选久拖未决,对正雄心勃勃准备推行经济“新政”的奥巴马打击之大,可以想见。

  周一的亚洲股市多数小幅下跌,惟一的例外是香港和内地A股。其中,日经225指数收跌1.2%,创1982年10月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日本财务省当天发布的国际收支速报显示,今年1月份日本经常项目收支出现自1996年1月以来的首次逆差,逆差额达创纪录的1728亿日元(约98日元合1美元)。

  至昨晚22时,欧洲股市周一开盘,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1.54%,德国DAX指数下跌了1.33%,法国CAC-40指数下跌了1.85%。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