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政府向国有航空公司注资 > 航空公司注资消息

东航再申请注资20亿正在审批 已获70亿注资(图)

东航获70亿注资后,负债率仍超90%,想重组上航有难度。早报记者 赵昀 图
  
  继获得国家70亿元人民币注资之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115)或将再得利好。昨日,有消息称,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将再度获得20亿元人民币的政府注资,“东航集团党委书记李军表示,东航集团在早先已经获得的人民币70亿元资金的基础上又赢得新的政府注资,该公司计划将注资用于购买东方航空的新股。”报道称,“不过,李军没有透露购买股份的时间表。”

  另悉,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昨天在北京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航空公司是否会获得更多的救助。
”他没有对东航母公司获再次注资发表评论。

  东航:还在审批

  昨日,东航董秘罗祝平告诉早报记者,目前这20亿元注资还在审批过程,目前还没有正式获批。

  此前,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在70亿元注资获批的股东会之后就曾经表示,此次募集的70亿元资金主要用于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至于后续注资,公司希望有,但目前没有获得消息。

  今年,东航的目标是大幅减亏。此前,东航通过网络枢纽的中转优势,新增加了900条航线。据透露,通过网络优化,目前东航在上海的中转能力提高了一倍。在全国“两会”上,刘绍勇也建议,希望能参照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制定一个中国民航业的振兴计划,并建议简化航班时刻审批程序,完善航油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飞机和航材进口关税,彻底取消民航建设基金。

  李军也曾经对外表示,希望国家给予航空业更多支持,如细化旅游消费措施、减轻航空业税负、支持融资等。对于获政府70亿元注资一事,李军坦陈,注资只解决了部分问题,东航实际上还没有从困境中缓过来。

  不过,据早报记者了解,东航高层十分看好2010年上海世博会对于航空业的发展作用。李军在提案中提到,上海世博会预计将吸引7000万人次参观,其中5%即350万人次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这将对包括航空在内的交通运输物流业起到巨大的刺激作用,有利于摆脱金融危机对我国民航业造成的负面影响。

  或用以重组上航

  昨日,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东航即将获得的20亿元注资很可能是为此后重组上航准备的。“东航在获得注资70亿元后,负债率仍然超过90%,东航不可能拿出这么一笔钱来完成对上航的重组。”

  事实上,东航近期一直多方寻求流动资金支持。继向集团贷款之后,东航日前与农业银行签署150亿元授信额度协议。而之前东航也先后与浦发银行、交通银行签署了100亿元的授信额度协议。分析人士认为,东航此举一方面是为了脱困,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在为日后整合上航做准备。   东方早报记者汪蕊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军 | 刘绍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