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深圳楼市再现“一日清盘” 整体复苏仍尚需时日

  深圳再现“一日清盘” 复苏仍需时日

  每经记者 翟敏 发自深圳

  深圳再现“日光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获悉,3月7日,深圳深业新岸线300多套单位开盘当天全部售罄,“开盘即售罄”在近段时间的深圳楼市出现很罕见。

  虽然成交量有所上升、“日光盘”再现,而业内专家表示,深圳楼市成交量恢复较快,价格却有所下跌,目前谈楼市“回暖”还为时尚早。

  深圳再现“日光盘”

  3月7日,周六,深业新岸线三期二区开盘出现“抢房”场面,342套单位一天内售罄,令不少“准购房者”失望而归。这是继2月20日万科金域华府223套单位推出当日即告售罄后,深圳楼市出现的又一个“日光盘”。

  据悉,购房现场显得十分火爆,购房者出手也格外大方,这是深圳楼市自去年来并不多见的场面之一。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师杨奕认为,深圳楼房上周成交量的火爆与广东15条新政不无关系。“(新政)对于增强投资者信心、促进住房消费、解决商品房供需失衡状况有着积极作用。”另外,“由于开发商推盘力度和降价促销力度加大”,进一步导致成交量大增。

  有业内人士表示,借着“广东15条”楼市新政的“春风”,有开发商将楼盘价格提升;另一方面,普通购房者的购房需求经过长时间的压抑,随着“利好消息”的出现,唯恐房价再次反弹,就算楼盘价格有所抬升,依然出手购置。

  深圳楼市总体量升价跌

  一方面是个别开发商的“提价”,另一方面却是总体成交均价的下跌。昨天,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3月2日~3月8日),深圳市商品住宅成交总套数为1838套,平均每日成交263套,环比增加1.49%;总成交面积为17.49万平方米,平均每日成交2.50万平方米,环比增加3.10%;总成交金额为18.35亿元,日均成交为2.62亿元,环比减少3.61%。

  成交均价方面,每平方米10490.81元,与前一周均价每平方米11220.89相比,环比下跌6.51%;全市总成交金额18.3480亿元,日均成交2.6211亿元,与上周成交19.0359亿元相比,环比下跌3.61%。

  不仅仅是上周单周的表现,从刚刚过去的2月份来看,深圳楼市也呈现量升价跌态势。世联地产统计数据表明,2月深圳新增批准预售面积为28.73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33.29%,同比下降3.04%;成交面积为48.84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4.51%,同比上升580.24%;成交均价为10987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42%,同比也下降24.48%。

  复苏仍需时日

  深圳楼市成交量节节释放,“日光盘”接连出现,这是否意味着深圳楼市已经“回暖”?

  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认为,3月份的新房成交量可能将会攀上新高,因为深圳市国土房管局的成交数据统计需经过一系列环节,有所滞后。通常看来,2月下半月的数据会在3月份体现,再加上持续浓厚的购房气氛,相信3月份新房成交量会进一步提升。

  不过,对于4、5月份的新房成交量他并不乐观。他认为最近新房提价依旧热卖,肯定会让接下来开盘的楼盘继续尝试提价销售,提价后成交量肯定会受阻。再加上4、5月份国家宏观经济数据的发布,金融危机的影响估计并不乐观,这或将影响到后续的购房需求,成交将会放缓。

  财富同道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亮也表示,深圳楼市“回暖说”为时尚早,“深圳的地产周期还没见底”。他表示,回暖仅仅是“个别现象”,并不能代表“普遍回暖”,深圳楼市要想复苏仍需时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