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多人抗震期间暴力袭警致场面失控 日前受审获刑

  抗震期间打警察

  本报讯 日前,四川罗江县人民法院对“5·12”地震期间发生在该县的两起妨害公务案件进行公开宣判,因暴力袭警,严重妨害公安人员执行公务的犯罪嫌疑人李孝辉、黄小龙、张希因犯妨害公务罪,分获拘役6个月缓刑1年、1年和8个月的有期徒刑。

  经查明,2008年5月21日18时许,因听闻罗江县综合市场内有人私自侵吞救灾物资,罗江县城西街至宇隆广场沿途聚集了大量群众,导致救灾物资运输车辆无法通行。罗江县公安局派出民警受命疏散群众。被告人李孝辉等人趁机闹事,在罗江县城东街宇隆广场口,李用塑料凳子、拳头对罗江县公安局副局长严崇平进行殴打,致严崇平全身多处受伤。在李孝辉等人的怂恿下,更多不明真相的群众参与其中,场面一度失控。

  18时50分左右,罗江县公安局一行5人身着制式警服、驾驶一辆警车赶往罗江县西街执行任务,当警车行至县城宇隆广场口时被不明真相的群众拦住,被告人黄小龙对警车实施打砸继而又跳到车顶实施踩踏。在黄小龙的煽动下,被告人张希也参与打砸行动,用手打烂警灯后爬到车顶闹事,在他们的煽动下,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一起将警车推翻,致使警车严重受损,民警无法执行任务。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