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七旬老汉夜入邻家行凶 老太掩护干孙女逃生

  本报讯(记者周宇)昨天下午,4名刑警来到右安门医院,拿走了张家人在案发现场发现的一顶帽子和手电。6日凌晨,已逾八旬的张万清夫妇在熟睡中被人用改锥刺伤,而行凶者正是他们78岁老邻居姜长绪。目前,两位老人暂无生命危险,姜长绪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老太掩护干孙女逃生

  张万清是朝阳区小红门乡牌坊村人,今年88岁,老伴王淑兰也年近八十。张万清说,平常儿女不在,12岁的干孙女婷婷(化名)与他们同住。出事小屋的东面为伙房,因请人帮忙烧锅炉,所以留了一个小门方便出入,事发当晚伙房的小门没有关上。

  张万清说,6日凌晨2点多,他睡得迷迷糊糊时被打斗声吵醒。“当时屋里的灯已经打开,老伴躺在地上浑身是血,姜长绪正在用一把改锥不断地向她身上扎。”张万清冲过去,和姜长绪厮打起来。打斗中张万清的左脸颊被刺穿,胯部、头部也被刺伤,但是把改锥夺了过来。

  婷婷事后告诉父亲,她发现有人行凶便从床上跳下将灯打开,姜长绪试图抓住她,但被王淑兰抱住腿,她才得以脱身跑到院内求救。邻居听到呼救后赶到,将姜长绪制服。

  曾因宅基地纠纷结怨

  “我们完全被吓呆了。”张万清的小女儿说,她和姐姐赶到父亲家时,警察还没来。母亲倒地,父亲倚在床边,两人腹部都在不断往外涌血。姜长绪被两位邻居按在地上。120赶到后,将两位老人送往医院。

  右安门医院创伤外科主任介绍,二人伤口很小但较深。张万清脸部、胯部受伤,王淑兰结肠、小肠、后腹膜、胸都被刺到,已经做完手术,生命体征平稳,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张万清说,姜长绪平时不出门,虽然住得很近,但是已经20多年没怎么说过话了。唯一的积怨就是30年前因宅基地盖房时引起的一点纠纷,“什么仇,这么多年也该过去了”,老人叹了口气道。

  家人称其举动异常

  姜长绪家在张万清家北面不到50米。邻居们说,姜长绪不大出门,听说总在凌晨出来遛弯,但没看到过,怎么也想不到会出这样的事。

  姜长绪的二儿子姜玉宽说,没想到父亲会做出这样的事,非常意外,可能是父亲精神有问题。出事后回想起之前父亲的种种表现,才觉得很不正常,但具体何种举动,他没有透露。他说,母亲因此事受的刺激很大,刚刚再次晕倒。已经为父亲聘请律师,其他情况不便透露。

  朝阳警方证实,确有此事发生,目前,姜长绪已经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长绪 | 张万清 | 王淑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