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230余亩地被占未补偿 诉开发商拖欠6800万

  村委会诉开发商拖欠6800万

  占地230余亩被指未补偿———

  本报讯 “地占了230多亩,房子也快卖完了,可安置款还没支付!”通州区次二村主任刘杰说。为此,次二村村委会代表全体村民向市二中院提起诉讼,要求占地开发商北京联成房地产开发公司支付拖欠的安置费和违约金共计6800余万元。

记者昨天采访联成公司,公司办公室人员称,公司负责人去台湾旅游,无法答复。

  通州区次二村位于东五环附近,全村有500多户。2001年至2002年,该村先后有两块土地被房产商开发成小产权房,即目前已经建成的玉江佳园一期、玉江佳园二期,一期占地159.45亩,二期占地75.54亩。

  村委会诉称,2001年8月10日,村委会与被告签订土地征用协议书。被告以每亩5000元、10000元不等的低价征用集体土地,开发项目命名为“玉江佳园一期”,用地面积159.45亩。2002年4月3日,开发商以改善次二村村民住房条件名义,再次进行小产权房开发,开发项目命名为“玉江佳园二期”,用地面积75.54亩。村委会指出,2006年6月5日,被告出具承诺书,每亩支付原告拆迁安置费18.7万元,并承诺2008年底前付清,但承诺书签订后被告却违约拒付拆迁安置费用。

  村委会认为,房产商故意拖欠安置费,已经构成违约,据此,村委会要求支付拆迁安置费本金4394.7万元,同时承担自 2001年 8 月10日至2009年3月10日的逾期付款违约金25517825元,共计6800万余元。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通州区次二村。由于紧邻五环路,村子里人口较多,在村中较繁华位置,20多幢板楼错落有致,大多为6层板楼,目前房价已涨至5000元左右。与小区形成反差的是周围村民居住的平房,“地占了,房子也盖了,承诺的安置款却不提了!”提及这两片地被占用,一些村民表示不满。在次二村村委会,村委会主任刘杰告诉记者,开发第二块地时,房产商是以旧村改造名义进行的,开发商承诺,改造后,村民可以住上楼。但事实上,没有一户住上楼房。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通州区台湖镇的联成公司,就该公司如何取得这两块地的开发权,以及是否存在违约等问题进行采访,但公司值班人员称,公司中层以上领导都到台湾旅游去了。昨天下午,记者欲通过电话采访该公司负责人,但未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玉江佳 | 刘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