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为女大学生创业提供免费培训

  新华网长沙3月9日电(记者李丹)通过和考官一对一的面试交流,年仅21岁的吴湘翱从150多个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湖南省首批专门针对女大学生免费开办的创业培训班(SYB)中的一员,意味着她离创业梦想更近了。


  SYB创业培训(start your business简称SYB)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从国际劳工组织引进的培训项目,是“中国城市就业促进试点项目”内容之一。SYB的意思是创办你的企业,主要是针对具有创业意向和创业条件的人员,通过增强他们的创业意识,提高他们的创业技能,使他们有能力创办切实可行的企业,并在此过程中为他人创造就业机会。目前这种创业培训已经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在90多个国家推广。

  近几年,随着我国高校连续扩招及人口峰值的到来,大学毕业生数量连年攀升,加上在全球范围的金融危机影响下,大学生正遭遇最为严峻的就业压力,创业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毕业后的选择。

  2008年的暑假,吴湘翱曾在广东东莞一家陶瓷工艺厂打工,然而工作很辛苦,工资又少得可怜,做了没多久她就辞职了。“服装设计行业竞争很激烈,有时候多到几百人竞争一个岗位。对于我来说唯一的出路就是毕业后能自己创办一家小型的服装公司。”吴湘翱说。

  目前是湖南女子大学服装设计专业二年级学生的吴湘翱,虽然掌握了服装制作的技能却不了解怎样创办公司。而在SYB创业培训班,她不仅可以学到关于创办企业的专业知识,还将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SYB培训合格证书》,凭这个证书可以向银行申请到5万元的小额担保贴息贷款,作为创业启动资金。

  据了解,为了帮助就业更为困难的女大学生创业,湖南省拨专款免费为女大学生提供创业培训,计划年内针对全省女大学生开办20期创业培训班,将有600多名女大学生能够受到一次正规、系统的创业培训。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湘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