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最新视频

视频:监察部副部长痛批公款出国游 3年内解决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0日08:16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山东卫视 《早新闻》】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屈万祥九日在此间表示,公款出国旅游现象目前非常严重,出国人数与前几年相比大量增加,有关人员大肆弄虚作假。 他表示,中央纪委、监察部对此非常重视,一定认真治理,“这是场硬仗,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屈万祥认为,公款出国旅游是“老大难问题”,抓了好多年还没有得到有效治理,“邀请函是假的,日程是假的,考察报告也是假的,都是网上抄来的,全套的弄虚作假,这种情况从省部级到县市级都有”。他指出,去年已经通报多起违规公款出国旅游案件,对相关责任人都进行了处分。 屈万祥透露,今后查处公款出国旅游,先从审批环节抓起,严格审批制度。其次,实行“财政先行审核”制度,财政部门按工作需要合理安排出国款项,做到出国经费零增长,堵住“预算外出国”的漏洞。 他称,要争取用两三年的时间彻底解决公款出国旅游问题。

(责任编辑:张庆龙)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