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朝鲜因韩美军演切断南北通信 称拦截卫星意味战争(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西方媒体报道,韩美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3月9日拉开帷幕。朝鲜当天宣布切断与韩国的军事通信线路,并称对任何拦截其发射卫星的行为都将坚决予以打击。
美国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思会见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

  ***军演是“极其危险的挑衅”

  韩国和美国计划从3月9日到20日在韩境内举行代号为“关键决心”的联合军事演习。参加本次演习的美军共有2.6万人,包括1.2万名驻韩美军和1.4万名来自美军其它海外基地的官兵。美国还派出核动力航空母舰斯坦尼斯号、宙斯盾级驱逐舰、核潜艇等十多艘舰艇参加演习。在举行“关键决心”演习期间,美韩还将举行代号为“鹞鹰”的联合野外机动军事训练,韩国军方将派军团级、舰队司令部级和飞行团级部队等2万多人参加。


  本次演习是韩美的年度例行军事演习,但是朝鲜认为此举是“为入侵做准备”,一直要求韩美将其取消。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9日发表公报要求全军“做好一切战斗准备”,随时歼灭入侵的敌人。公报称美韩举行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是为了“从陆海空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试验演习和核战争演习”,构成了“极其危险的挑衅”,是对朝鲜“赤裸裸的军事威胁”。

  ***拦截卫星“意味着战争”

  朝鲜2月底宣布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但美国和日本都怀疑朝鲜是要借放卫星之名试射“大浦洞”2型远程弹道导弹。由于这种导弹可以打到美国西海岸城市,美国和日本方面都暗示可能拦截朝鲜发射的这颗“卫星”。

  朝鲜方面9日则警告称,任何拦截其卫星的行为都将遭到严厉的报复,“击落我们用于和平目的卫星就意味着战争……任何拦截都会遭到相应的军事行动反击,行动将直接针对参与拦截的国家”。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当天斥责朝鲜关于战争的言论是“虚张声势”,不过也强调韩国军方已经为任何可能发生的冲突做好了准备。

  ***南北军事通信线路被切断

  朝鲜9日还宣布在韩美军事演习进行期间切断南北的军事通信线路。两国一直以来需要依靠军事通信这个唯一的沟通渠道来交流边境进出货物和人员的信息。如今线路被切断,700多名计划9日早上进入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方工作人员无法成行,目前还有80名计划从开城工业园返回韩国的韩方工作人员被困在当地,无法准时回国。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就朝鲜切断军事通信称:“根据《关于东西海地区南北管理区域通行、通信、通关的军事保障协议书》等所有南北协议,朝鲜应立即撤销这一举动,以保障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地区的正常出入和通信。”

  ***美特使称问题“十分棘手”

  美国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思9日在首尔会见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时指出,目前局势“十分棘手”,自己对能轻易解决朝鲜问题不抱任何幻想。但是他也表示,相信通过美韩合作能够取得进展。他还要求朝鲜通过对话缓解半岛的紧张局势。柳明桓在评价博斯沃思担任美朝鲜问题特使时说,这是在适当时期由适当的人担任了适当的职务。(环球在线:董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