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中毕业班老师“组团”辞职 150名学生受影响

学生家长们来到学校准备和校长好好沟通一下本报记者 惠禾 摄
学生家长们来到学校准备和校长好好沟通一下本报记者 惠禾 摄

  初中毕业班老师“组团”辞职

  公主岭市范家屯镇新华中学6位老师辞职,150多名初三学生受影响,其中60名学生随老师“转校”,部分学生和家长仍在观望

  本报讯 (记者 吕金辉) 还有100天就要中考了,公主岭市范家屯镇新华中学的150多名初三学生却陷入迷茫,3月7日那天,6位老师集体辞职,导致三个毕业班无法正常上课。一边是熟悉的教学环境陌生的老师,一边是熟悉的老师陌生的学校,学生和家长不得不作出艰难的选择。

  毕业班老师集体辞职

  3月8日,公主岭市范家屯镇新华中学毕业班初三一班的晓月(化名)走进教室,却意外得知教英语的班主任徐老师已经辞职,一同辞职的还有语文、数学、物理、政治等考试科目的老师。“要么跟着老师去公主岭市范家屯镇铁北学校上课,要么留下等待新老师。”相同的还有同年级的二班和三班,这150多名学生纷纷给家长打电话求援。

  “我不想离开新华中学,也不想失去这些老师,还有100天就中考了,这个消息无疑是一个炸弹,炸得我头脑晕乎乎的。”晓月内心非常矛盾。晓月所在的一班和二班,是这所学校的快班,班里都是排名靠前、升学希望很大的学生,这使得家长更为焦急。

  校长道歉 二、三班已复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华中学校长室,吕校长声音嘶哑,正在向学生家长说明情况,他表示:“学校对这件事深感痛心,面对这一突发状况,学校责无旁贷。如果学生和家长愿意跟随这些老师去外校就读,我们提供一切方便;如果学生愿意留下,我们将挑选更优秀的老师,保证教学质量和教学秩序。要是家长还不放心,我们可以到长春高薪聘请名校优秀教师,我本人有30多年从教经验,我直接给学生上课也行。”

  面对从未遇到过的突发状况,吕校长第一时间召开了初三学生家长会。会上他向全体家长道歉,并表示学校有能力处理好这件事。

  昨天下午,该校何副校长又召集家长开会,会上通过了新的任科老师名单,得到家长们的认可。昨天,初三年级二、三班已经复课。截至昨晚,约有80名学生回到新华中学上课。

  目前,新华中学已经向四平市教委递交了关于这一事件的情况说明,正在等待回复。

  酒桌一句话成辞职导火索

  学生家长们反映,辞职的6位老师教学水平比较过硬,深受校领导器重,工资收入高于本校老师平均水平。之所以集体辞职,是因为初三年级的教导主任钟某与校长发生争执。

  吕校长表示,钟某是自己聘请来的,以前一直相处比较融洽,“3月5日那天,我们在一起喝酒,席间我对他说:‘前两年咱们学校升学率都是范家屯数一数二的,今年可不能出差错,要不别说我辞了你。’这本是一句激励他的话,不至于把人得罪了吧?”

  记者向钟主任求证此事。他表示:“干了这么多年,说辞我就辞我,我自己走,不给他这个机会。”钟主任还表示,矛盾不是一天产生的,只不过这件事是个导火索。

  家长准备联合起诉辞职老师

  学生家长孙先生家在外地,为了此事两次来到学校,“不管老师和学校有啥矛盾,都不应该拿学生的前途开玩笑。弃学生不管,我认为这就是没有师德的表现。”

  “他们和学校签订的劳动合同还没有到期,这么做太过分了。我们准备联合起来起诉他们。”30多位学生家长现场表示,要把孩子留在新华中学。

  ■对话辞职老师:

  为谋求更好发展无可厚非吧

  昨天下午,记者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铁北学校见到了此前辞职的6位老师。教语文的李老师作为代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您在备课?

  李老师:是呀,我不能给学生耽误课程,愿意跟我来的学生,我得给他们把课上好。

  记者:离开是因为待遇吗?

  李老师:是一方面吧,有时候一天工作17个小时,一个月下来2500元左右。最主要是那里不人性化,校长说话很难听,好像我们在那里就得受制于他。钟主任都得不到好,我们就更别提了。与其等他辞了我们,不如我们先炒了他。

  记者:那你们现在到铁北学校工作了?

  李老师:工作的事是后话,为了谋求更好发展无可厚非吧?

  另外,钟主任表示:“之前签订的劳动合同,本来就不平等,所以我们不承认。这些老师愿意跟着我离开,我们就走一步看一步。”

  ■铁北学校负责人:

  我们只是把校舍借给他们用

  铁北学校的王副校长表示:“由于我们两家都是私立学校,所以对新华中学发生的事不方便多加评价。现在有些老师到这里来,我们只是把校舍借给他们用。学生和我们学校没有关系。至于将来是否聘用这些老师,目前还没有具体研究。”

  辞职的李老师也一再强调:“我们的校舍是借的,为的是不耽误学生课程。”对此,新华中学何副校长表示,借用校舍是不合理的,没有办学资质,本身就是违法行为。

  据了解,目前已有60名学生到铁北学校上课,部分同学和家长仍在犹豫,另有学生已经转入公主岭市的一些中学就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校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