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将在黄河上游新建防凌大型水利枢纽工程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10日电(张云龙、罗兵)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水务局获悉,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已被列入国家大型水库建设规划。这是内蒙古境内黄河干流上唯一一座以防凌为主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

  据介绍,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以防凌为主,结合发电兼有防洪等综合利用功能。
水库原始总库容近5亿立方米,正常蓄水位1076米。河床式电站布置在枢纽右岸,年平均发电量为3.63亿度。河床左岸布置18孔泄洪闸,设计泄洪流量为6100立方米/秒。工程总投资约27亿元。

  作为内蒙古段黄河干流上唯一的控制性工程,海勃湾水利枢纽建成后,可以灵活、方便地控制黄河内蒙古段汛期流量,有效减轻黄河凌汛灾害,对沿黄地区的水资源调配有着积极意义。

  参与工程评估的专家还认为,这一工程为治理中国八大沙漠之一的乌兰布和沙漠,增加库尾湿地面积,防止沙漠东迁,改善生态环境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乌海市委书记白向群说,黄河流经内蒙古800多公里,长期以来没有一项控制工程对黄河进行调节,每到凌汛期,黄河内蒙古段防凌防汛形势非常严峻,甚至危害到沿岸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中国在黄河干流上建有多座具有防凌调凌功能的大型水利枢纽,如刘家峡、青铜峡、小浪底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凌为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