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富翁为父祝寿千人赴宴续:主办者系能源集团老板

  昨日,薛方全向记者展示他为父亲办寿发出的请帖,请帖上专门注明不收礼品礼金。本报记者 胡杰 摄

  新闻回放:

  重庆璧山县亿万富翁策划父亲80寿辰,万人赴宴。这一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在网上引起了强烈的争议。反对者认为“太过显摆,富豪应低调”,赞成者认为“为父尽孝,应不分贫富”……

  消息只说富豪姓薛,上过福布斯富豪排行榜。“寿宴就是我办的。”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求证时,重庆民生能源集团的老板薛方全坦然地说:“人人都有父母,我只是在尽孝,请体量我的孝心。


  父母年事已高

  办宴只想尽孝

  薛方全说:“我是一个怕麻烦的人,尤其是操办酒席这类事情,我和妻子结婚,也没有举行婚宴。我自己的生日,也没搞过酒席。”

  “但父母不一样,现在他们都是80岁的人了,剩下的时间,并不多,作为儿女,我们想给他庆祝一下。”薛方全说,操办寿宴,他只是想尽孝,回报父母生育和养育之恩。

  “父母的60大寿、70大寿,我都没办。那时,我已经有钱了。”薛方全说,父母都是苦出身,一辈子不容易,到了80岁,当儿子的,理应操办一下。

  “大家都看到了我的企业家老板身份,但我也是父母的儿子。人人都有父母,尽孝合乎常理,给父母祝寿,就是在尽孝,希望大家体谅。”薛方全说。

  参宴宾客近万

  全部是土家菜

  薛方全说,父亲的寿宴,没有选择在城里办,而选择在老家璧山县正兴镇卫寺村薛家庄院坝里。一是考虑到乡亲方便,同时也为了节约。

  “请的一条龙餐饮服务,厨师都是村里或邻村的,每桌400元,为农村的土八碗。”薛方全说。

  薛方全邀请的客人,计划是4200人,350席。受邀的,主要是村里或邻村的乡亲,有近3000人,其余就是从全国各地甚至国外赶回来的朋友,以及相识多年的战友、同学、老师等。

  有报道说,这场8日在璧山县正兴镇卫寺村薛家庄摆下的寿宴,有420桌,每桌12人,因为是流水席,算下来,参宴宾客近万,来拜寿客人的车,把璧山丁家收费站都堵了,寿宴现场还临时设置了三个停车场。对此,薛方全说,当天前来赴宴的,并没有上万人,最多不超过5000人。因当天恰逢正兴赶集,不少乡亲得知他家老人举办寿宴,都来了。“没有席桌,只好用方便面、点心招待他们。”

  一分礼钱没收

  礼物全退客人

  为父亲庆祝80大寿,薛方全在请帖中注明:不收任何礼品礼金,交通工具自备。

  老板的父亲大寿,员工自然想表示一下。“当天,公司职工就准备了红包,我让中干一一退了回去。”薛方全说。

  相知相识的朋友“听招呼”,大多没送礼金,但也有不少带来了礼品,盆景、木雕等。“东西都多重的。总不能当场让别人又送回去。我已经用车运回了重庆,准备找快递回寄给他们。”薛方全说,这次为父亲办寿宴,全家人一分礼金都没有收。

  人物简介》》

  薛方全捐赠超3000多万

  薛方全,53岁,籍贯重庆璧山,重庆民生能源集团董事长,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市慈善总会的数据显示,薛方全的捐赠已经达到了3000多万。

  反对者说》》

  北京网友:太过显摆,比尔·盖茨完全有能力宴请全球60亿人为他父母做寿,但他却没有炫耀财富。

  薛方全回应:确实,自己的资产已达12亿,但我做人做事一向低调,也很节约。说来你不信,我身上穿的衣裤,100多元在普通商场买的,还是打折货;我从不进歌舞厅,不信你们可以去调查。

  四川网友:用几百桌酒席来庆寿辰,确实太过铺张浪费,操办宴会的钱,完全可以用来支持地震灾区。

  薛方全回应:有网友说我该把办席的钱拿出来做慈善,这位网友恐怕还不了解我。此外,寿宴当天,大家都认为菜谱比较合适,适合村民们的口味。餐桌上,没有虾,也没有蟹,都是土家菜。如果这也叫铺张浪费,那很多人进高级餐厅,一桌几万元,算什么?

  赞成者说》》

  “为父尽孝,应不分贫富”

  天津网友:别人是光明正大挣来的钱,为父答谢乡邻和朋友,这是有孝心的表现,为薛家老父有这样的儿子感到骄傲,应该举双手赞同。

  湖北网友:为父母尽孝这是人之常情,难道因为他是亿万富翁就不能这样做?人家为社会捐钱的时候怎么没人说?

  广东网友:出息了,请父老乡村搓一顿应该。是个孝子。

  网络调查》》

  多数网友认为无可非议

  昨天,搜狐网就此事列出三个问题展开调查:第一,儿子为父亲祝寿只要花的是光明正大赚来的钱,无可非议!第二,种善因所以人家才得到今天的善果。第三,浙江遍地都是亿万富翁,没见过这样显摆的。截至昨晚8时,近700名网友投票,支持第一项的占了大多数,有476票。(记者任明勇)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方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