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发射卫星倒计时 > 09朝鲜试射消息

朝军称试图拦截朝鲜卫星将被视为“战争”行为

  3月9日,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表新闻公报说,最高司令部已经向人民军部队下达命令,要求做好一切战斗准备,随时歼灭入侵之敌。朝鲜中央通讯社播发的这则新闻公报说,美韩从9日起举行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是“企图从陆地、海上、空中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试验演习和核战争演习”。这一演习是“极其危险的挑衅”,是对朝鲜“赤裸裸的军事威胁和一种宣战布告”。这是朝鲜中央通讯社3月8日播发的朝鲜人民军官兵走出平壤一座投票站的照片。
新华社/法新

  美韩定于9日至20日在韩国境内举行代号为“关键决心”的联合军事演习。

  朝鲜中央通讯社9日凌晨播发的英文电讯报道,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已下令所有军人做好作战准备,密切注视美韩军队的一举一动。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同一天警告,任何试图拦截朝鲜卫星的举动将被视为“战争”行为。

  韩国一些媒体据此推断,朝鲜可能于美韩联合军演期间发射卫星。

  联合军演

  为期12天的美韩年度联合军演定于9日开始。此次联合军演代号“关键决心”,旨在检验美军在朝鲜半岛发生危机时的迅速增援能力。

  韩国联合通讯社8日报道,参加演习的美军人数将达2.6万人。除1.2万名驻韩美军外,另有1.4万名来自其他海外基地的美军赴韩参演。

  美国海军第3舰队所属“约翰斯滕尼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多艘核潜艇及宙斯盾驱逐舰将参加此次军演。

  “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排水量9.7万吨,搭载有F/A-18“大黄蜂”舰载战斗机、E-2C型“鹰眼”预警机、EA-6B电子干扰机、MH-60R和MH-60S舰载直升机等80多架战机。

  报道说,美国考虑到朝鲜准备试射导弹,特别加派了两艘宙斯盾驱逐舰。

  联合军演

  期间,美韩还将举行代号“秃鹫”的大规模野外机动军事训练,内容包括特种行动、地面战术、两栖作战、空中格斗、后方治安等。

  韩国军方负责人说,此次军演将假设“敌方发动进攻的情况”,以实战形式展开,届时将动员所有韩美情报力量,加强对朝鲜的警戒。

  朝军警戒

  朝鲜军方也对美韩军演高度警戒,下令所有军人做好作战准备。

  朝中社英文线路9日凌晨播发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表的声明。声明要求军队保持高度戒备,随时挫败敌人入侵企图。

  声明说,从参演人数和演习时间看,这次军演规模“史无前例”,是为“先发制人攻击”朝鲜做预演。声明指出,早在军演前,美方已从本土调来12架F-16战斗轰炸机和400多名空军人员部署到韩国水原空军基地,并在乌山、群山空军基地部署了数十架来自海外其他基地的战斗轰炸机、歼击机、电子干扰机、空中加油机等。

  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在声明中说,军演不仅是针对朝鲜的威胁,也是某种类型的“宣战”。声明要求朝军做好作战准备,对任何敢于入侵者予以“无情反击”。

  朝鲜军方和驻韩联合国军代表本月2日和6日在板门店举行两次将军级会谈。朝方在会谈中强烈要求美方取消与韩国的联合军演。

  卫星“拦截”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同一天警告说,任何试图拦截朝鲜卫星的举动将被视为“战争”。

  总参谋部一名发言人在这份英文声明中专门点出美国、韩国和日本,称这3个国家已经动员庞大的地面和海上拦截系统,试图阻止朝鲜发射“用于和平目的的卫星”。

  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上月24日宣布,朝鲜将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但美、韩、日媒体不断猜测朝鲜将试射“大浦洞”2型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官员警告朝鲜不要进行弹道导弹试验。日本政坛也出现“拦截”朝鲜导弹或卫星的声音。

  总参谋部声明说,拦截卫星的任何举动将招致“最猛烈军事手段”报复,反击不仅针对“相关拦截手段”,还针对美国、日本、韩国境内的相关“阵地”。

  “打击用于和平目的的卫星将明确意味着战争,”声明说。

  总参谋部还宣布,朝方即日起切断朝韩军方联络渠道。声明称,这原本是“北南之间仅存(联络)渠道”。

  韩联社分析说,朝方这份声明或许暗示,朝鲜可能在韩美联合军演期间发射朝方所称的卫星。(冯武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