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供电公司招录考试11人取5人 4人并列第二遭质疑

  考试11取5 4人并列第二遭质疑

  落榜考生家长质疑后,经再次核分,成绩又出现变化

  本报辽源讯 (记者 李猛) 一次11人参加的考试中,录取5人,4人第二名,而且分数相同。考生家长质疑这种巧合,并找到相关部门。

结果经再次核分后,4名同分的考生变成了两名,这让考生家长对这次考试的真实性更加怀疑。

  如此巧合:

  招收5人,其中4人同分

  “11人参加考试,录取5人,其中4人同分,这绝对不是巧合……”8日下午,辽源市民高先生致电本报称,“辽源供电公司退役子女招录考试成绩不真实。”

  高先生的儿子高志国今年22岁,退伍后参加由市民政局组织,市监察局、市教育局参与的辽源供电公司招录员工考试,时间是去年12月19日下午,考生共11人,录取5人。

  考试结束当场宣读了成绩:第一名陈某118分;第二名马某某、雷某某、黄某某和胡某均为113分,四人并列第二名,以上5人被录取。

  “当时也没给成绩单,也没让看考试卷子。”高先生说,他越想越不对劲,仅11人参加考试,在满分200分的考试中,竟然出现如此多的相同分数,天下怎么会有如此巧合的事情?他怀疑儿子遭受了不公正的待遇。

  多次反映:

  4人同分变两人同分

  去年12月20日,高先生找到辽源市民政局反映此事。

  高先生回忆说:“民政局工作人员说此次考试是公开公正的,没有舞弊行为,我提出看考试试卷,遭到了拒绝。”接下来的日子,高先生又多次去民政局、市信访办公室反映情况。

  今年1月20日,由市信访办公室转办,高先生再次来到辽源市民政局,查看了考试的监控录像和部分考试试卷。

  经民政局工作人员再次核分,考试成绩又出现变化。高先生说:“工作人员称重新核分,黄某某和胡某分数为113分,二人并列第二,而马某某成绩发生变化成了第四,雷某某成绩也发生变化成了第五,虽然分数发生变化,但前5人仍在录取之列。”

  高先生说:“11人考试4人同分蹊跷,提出质疑后又变成两人同分更蹊跷,我更加怀疑这次考试的真实性。”

  对于此事,高先生说民政局工作人员是这样解释的:核分过程中出现误差,但这次考试绝对是阳光的。

  意外发现:

  在一张试卷上出现了两个笔体

  “在一张试卷上出现了两个笔体……”高先生说,1月20日,他发现一张试卷中出现两种不同的笔体。

  为示公正,高先生要求民政局工作人员对所有考试试卷做笔迹鉴定。高先生说:“工作人员说,要向相关领导请示,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也没消息。”

  参加这次考试的11名考生中,记者未能与第一名至第五名的考生及家长取得联系。

  高先生的儿子在这次考试中考了第九名,那么,除高先生外,第六名至第十一名的考生家长是怎么看待此事的呢?

  第六名考生侯某某的家长:“我对这次考试有疑义,看监控录像我也去了,有的学生没怎么答题,成绩却考得很好,为此我特意提出看没答题学生的试卷,也发现了上面的笔迹不一样,一张卷子上有两种笔迹,我希望相关部门做笔迹鉴定。”

  第七名考生刘某的家长手机关机。

  第八名考生潘某的家长称她没看到试卷和录像,但听其他家长提起笔迹不同的事情,听说考上的学生都花钱了。

  第十名考生何某某的家长手机无人接听。

  第十一名考生孙某某的家长说,这事儿太蹊跷,她没有看试卷和监控录像,但11人考试先是4人同分,后又两人同分,这事儿简直太蹊跷。

  记者踏访:

  当事几个部门均未表态

  针对此事,记者与辽源供电公司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称此事由民政局组织统一实施,具体情况需要向民政局了解。

  辽源市监察局执法监察室的周主任说,关于此事的具体详情他需要向有关人员询问后再给答复。截至昨日16时30分,记者并未接到反馈信息。

  辽源市教育局负责此事的是人事科郝科长,但工作人员称其不在。

  记者在辽源市民政局办公室出示了工作证了解此事,工作人员表示拒绝接受采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