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市场负面情绪高涨 业者料港股下试11000点(图)

  香港恒生指数9日下跌576.94点,收报11344.58点。(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汇控拖累,恒指9日低开低收。由9日起,汇控在恒指的成分比重增至15%,在收市竞价时汇控急跌至33元收市,全日跌幅24.14%或10.5元,相当于推低恒指409.47点。

  恒指收报11344点,跌576点或4.84%;国指先升后跌59点或0.88%,收报6725点,大市成交358亿元;期指收报11392点,跌452点,比现货高水47点,成交63633张。
市场人士认为,即使汇控再跌,相信推低港股的幅度也有限,料恒指最多下试11000点,跌至去年10月低位的机会不大。

  重磅股汇控越跌越有,在收市竞价时段更由37.7元“质低”至33元收市,大跌24.14%,其它金融、银行股几乎全线下滑,恒生跌8.97%,中银香港跌4.55%,东亚跌7.36%,渣打跌2.15%,宏利跌8.51%。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认为,即使汇控再跌,相信推低港股的幅度也有限,以汇控跌1元,相当于推低恒指约40点。换句话说,汇控再跌10元,相当于推低恒指400点,但相信出现这个机会不会太大。

  彭伟新续称,由于港股相对其他欧美等地区的股市仍有相当大的下调空间,这正合对冲基金的胃口,令他们纷纷来香港推低恒指,趁低吸纳个别股份,加上汇控持续下跌,市场负面情绪高涨,恒指已跌穿去年11月低位11800点,难测恒指再试何低位。

  灏天环球投资研究部主管及零售销售部总裁黄伟康则指,虽然汇控现时受到场外期权相关活动而被推低,但料汇控再跌的空间有限,因此汇控拖低恒指的空间也有限,以汇控再跌5元,最多拖低恒指200点。而且撇除汇控的影响,其它股份的表现也不俗,如中资股表现稳健,料恒指最多下试11000点,跌至去年10月低位(即10676点)的机会不大。

  其它蓝筹股普遍下跌,中移动先升后跌3.08%;港交所跌2.5%;和记黄埔跌1.09%;国泰跌1.83%;中远太平洋倒跌0.54%;中信泰富跌2.67%;中铝跌0.53%。

  9日部分公司业绩差过预期,股价也全线下滑,富士康全年少赚83%,股价跌14.79%;精电发盈警,股价下跌16.85%;德昌料全年亏损,股价跌17.69%;仅安徽皖通公布去年全年盈利增长23.46%,股价升7.92%。

  “三保六行”个别发展,国寿跌1.17%,平保跌1.08%,财险升2.28%;建行及中行跌2.95%及1.81%,工行升1.94%;交行升0.22%,招行及中信银行跌0.68%及1.4%。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伟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