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陆琴呼吁尽快修订修脚师技师技术等级资格制度

  2008年3月2日晚,来自江苏的全国人大代表陆琴利用休息时间来到她在北京新开的脚艺店里看望员工并指导技师修脚。陆琴是江苏扬州市的一名普通修脚女工,利用一技之长,走上自主创业之路。目前她已在全国各地开办了近40家脚艺店,还开办脚艺职业专修学校,培训下岗、失业人员4000多人,并安排他们到各地就业。(资料图片新华社记者姚大伟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 作为中国修脚技师中唯一的全国人大代表,扬州陆琴三把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陆琴修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陆琴文化休闲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琴自然不忘为为修脚师“鸣不平”,她提出建议呼吁,应早日修订修脚师技师技术等级资格制度,尽快设立高级技师的等级资格。


  在这份题为《关于修订修脚师技师技术等级资格制度的建议》的建议中,陆琴代表认为,服务产业已经成为当今拉动地方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各地方也快速发展第三产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提高人民收入的重要内容之一。而要发展服务产业,高素质的从业人员,则是重中之重。“早日修订修脚师技师技术等级资格制度,尽快设立高级技师的等级资格就是一项重要的内容。”

  陆琴代表告诉记者,以服务行业内的“修脚理疗师”、“厨师”、“美容美发师”为例,从事这个行业的从业人员基本持有相应的技术等级资格证书。但是这里面却又一个不尽合理的现象,就是从事“烹饪”和“理发”的从业人员所持有的技术等级资格证书最高已达到了“高级技师”级,而从事“修脚理疗”的从业人员的最高技术等级资格证书却一直定格在“技师”的阶段。“相比较而言,"修脚师"资格技术等级要低了很多,而就其在各自行业的技术要求和所做的贡献相比较,"修脚理疗师"完全有必要、有资格设立高级技师的等级资格。”

  陆琴代表认为,修订设立了“修脚理疗“技师等级以后,有很多的益处。首先是修脚理疗师的等级资格会更细化,使每个技术段的人员都能持有合适的相应技术的等级资格证书;其次是可以吸引更多的从业人员来从事这个朝阳产业;再者是更加合理,避免了相邻两个等级之间技术落差太大的现象;最后是会促进从业人员不断追求技术上的精益求精和突破创新,将“修脚理疗”产业更加发扬光大。“这样的技术等级资格证书更公平、更合理、更和谐、对目前蒸蒸日上的"修脚理疗"大有裨益,同时也能更好的带动和促进各个服务产业一起更加和谐的发展。”

  陆琴代表最后呼吁,成立修脚协会是整个修脚行业的呼声和行业发展良性、健康发展的需要,我本人正在积极筹备江苏省修脚协会,同时请求民政部等部门帮助成立中国修脚协会,让修脚协会成为推动修订修脚师技师技术等级资格制度的重要力量,和有关部门共同配合尽快设立设立高级技师的等级资格。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