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最新视频

视频:政协委员提议北京中小学生“统一接送”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0日10:20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BTV北京 《北京您早》】北京市民都知道,每年一月和七月、八月,路上会“好走”得多——那是中小学放假的日子。随着私家车的普及,中小学周边已经成了北京交通的新堵点。全国政协委员毕小平就此提出建议,在北京率先推行中小学生的“统一接送”。 “中小学生上学、放学的时间正好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上下班时间重合,众多提前等待的家长将车辆占道停放,校门口的道路无法正常通行,甚至会导致局部交通瘫痪。”除此之外,毕小平委员还关注到了更深层次的问题,“有一定数量的公务车私自用于接送学生上下学,造成国家公共财产的流失和滋生腐败。” 毕小平建议北京市率先试行统筹安排接送中小学生上下学的制度。她认为,首先应该明确接送中小学生上下学是一项具有社会公益性质的产业,由政府财政给予优惠补贴成立专门的校车公司,统一集中运营管理,各学校或居委会可以向校车公司申报租用车辆。毕委员说,“学生家长可以支付少量费用,主要由政府为护送人员发放适当劳务补贴。”

(责任编辑:张庆龙)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