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外滩画报》专区 > 《外滩画报》文化

艾米莉-布朗特“表演是我的习惯”




  艾米莉.布朗特“表演是我的习惯”

  艾米莉.布朗特是继艾玛.汤普森、凯特.温丝莱特后又一朵含苞待放的英伦玫瑰。这位26 岁的伦敦女孩因为早年口吃,为了治病才进入表演圈。在《穿普拉达的恶魔》中,梅丽尔.斯特里普对她赞誉有加,将其称为合作过的最好的年轻女演员之一。近期,她有四部新片接连上映,将与汤姆.汉克斯父子、约翰.马尔科维奇、安东尼.霍普金斯等巨星一起飙戏。而这位伦敦女孩能做到的就是保持着英伦本色,“在好莱坞充斥的夸夸其谈中看到人们的本质。

  文 / 张锐

  二月的一个星期一,整个伦敦覆盖在茫茫的白雪之下,公交车停运、学校停课。英国女演员艾米莉.布朗特要在第二天傍晚前赶去洛杉矶,可所有飞离伦敦的航班不是取消,就是推迟起飞。于是,布朗特订了一张下午5 点开出的欧洲之星的车票,试图从巴黎中转,继续她的回程。

  《泰晤士报》记者阿兰.杰克森原定当天下午与布朗特的采访不得不提前。布朗特主动邀请杰克森在午餐时间去她的公寓作客。杰克森受宠若惊,因为除非是有偿采访,很少有好莱坞女演员会邀请记者去她们的家中。

  布朗特的单层公寓靠近诺丁山的时尚购物街。高天花、开放式的房间内整齐地摆放着大型的现代家具。“或许,你在精品酒店内会看到相似的布置。”杰克森写道,“特雷西.查普曼柔美的歌声,从iPod 的无线扬声器中传出。从这些安静整齐的房间可以看出,主人只是偶尔来住一住。”布朗特经常在外拍戏,多数时间都呆在影片外景地或者是洛杉矶。

  在《时尚女魔头》中饰演时尚总编(梅丽尔.斯特里普扮演)的私人助理,对布朗特来说是一次明智的转折。这一角色为她赢得金球奖提名,也奠定了她在好莱坞的地位。三年过去了,她片约不断,大制作和独立片皆有。这些影片将进一步提升她在美国影坛的地位,许多媒体都认为,她是继艾玛.汤普森、凯特.温丝莱特后又一朵含苞待放的英伦玫瑰。

  “ 我总对有些古怪的人感兴趣”

  近期,布朗特有四部主演的新片将接连上映。

  首先登场的是《年轻的维多利亚女王》,这部由朱利安.费罗斯编剧、让- 马克.瓦雷执导的影片,由包括约克公爵夫人萨拉. 弗格森在内的四人团队共同担当制作人。该片试图通过讲述年少登基的维多利亚女王(布朗特饰)与阿尔伯特王子(鲁伯特.弗兰德饰演)间的爱情故事,来改变人们对这位女王固有的忧郁和刻板的认识。

  由于布朗特的精彩表演,维多利亚女王的角色散发着一种青春的活力。“那时女王便是非同寻常的人物,即便作为一名年轻女性也是如此。” 布朗特这样描述她饰演的角色,“这样的性格特质,可以让满屋的气氛活跃起来,或者是肃静下来。我想,在这方面确实有我发挥的空间。”

  而后,在《日光清洁》这一诡异离奇的影片中,她与艾米.亚当斯一起扮演了一对非传统的姐妹。这对姐妹,深受母亲去世的创伤,但却在清洗血腥的犯罪现场中得到了心灵的救赎。外表上看,布朗特身上散发着明显的英伦气息,但片中的她却操着一口令人信服的美国口音。一头红色和紫色混搭的长发,给影片带来了艳俗的活力。尽管最耐人寻味的角色是由亚当斯扮演的姐姐,但是布朗特却机灵地展示了脆弱的妹妹诺拉这一充满悲喜剧双重色彩的人物。

  “诺拉无可救药的笨拙、迟钝,”布朗特动情的说道,“尽管她对生活的期盼要超出她的现状,尽管她有巨大的潜力,但却被现实所困。她滑稽,又令人心伤。我喜欢她的好奇心。我总对有些古怪的人感兴趣。”

  另外两部则是风格迥异的独立喜剧《伟大的巴克.霍华德》和惊悚剧《狼人》。前者群星闪耀,科林.汉克斯和他的父亲汤姆.汉克斯一同在片中担任配角,而男主角则是老牌演技明星约翰.马尔科维奇,他在片中扮演一个试图复出的魔术师。而后者,则是09 年万众瞩目的大片之一。

  布朗特认为由本尼西奥.德托罗和安东尼.霍普金斯出演的影片《狼人》,是一个经典的鬼怪故事。“我情愿喝漂白水,也不愿去看一部“屠杀”电影,更别说出演了。”布朗特说道,“当然,这部影片不属于这种类型。它令人印象深刻而且庄严。它悬念不止,令人感到非常毛骨悚然。”

  因口吃进入表演圈的女人

  对于荧幕上的布朗特,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可能是她完全自然的表演。她的表演没有丝毫的苍白、炫耀或者是故弄玄虚。她似乎永远理解表演的真谛。“艾米莉有潜力成为最为伟大的女演员之一,”《 时尚女魔头》导演大卫.弗兰科尔曾对她大加赞扬,“ 她美丽又性感,是位了不起的模仿者。她总能在好莱坞充斥的夸夸其谈中看到人们的本质。”用她自己的话说,艾伦.雅金对表演的看法——“剧情不必完美,它需要的只是真实”是她得到过的最好的建议。这种真实性让梅丽尔.斯特里普对布朗特赞誉有加,将其称为合作过的最好的年轻女演员之一。一些评论家甚至称,这位英国新人在斯特里普的眼皮底下,抢了她的镜。有鉴于此,斯特里普对布朗特的评论可谓是相当大方。

  布朗特生于1983 年,在四个孩子中排行第二。父亲是一名质量控制员,母亲是一名由演员转行的英语老师。她在绿树成荫的西南伦敦里奇蒙德公园附近长大。她将自己的家庭描述为“一个充满喧闹、亲情和支持的大家庭”。

  事实上,布朗特进入演艺圈有着很大的偶然因素。由于儿时患有严重的口吃,布朗特将表演作为一种治愈方法。根据医生的建议,表演可以帮助她进入不同的身份,从而减轻症状。开始时,她用北方口音来演一些舞台剧,进入赫特伍德高中后,她又选择了表演班。从此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我之前从未考虑过以表演为职业,这个主意听起来糟透了。但从高中起,我真正爱上了演员这个行当。”布朗特说道。

  在赫特伍德高中学习表演课程时,布朗特便吸引了经纪人的注意。在大学入学等级考试所有科目考完之前,她便已经在爱丁堡艺术节上进行了自己的专业首演。随后不久,她便开始出演影片,其中包括2004 年广受好评的《夏日之恋》一片。如果没有抓住这些机遇的话,她现在会在做哪一行呢?

  布朗特说:“这个问题我想过很久,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大概不会去读戏剧学校。如果是那样的话,我可能会去大学学习语言。像多数十几岁的少年一样,我的脑中也是漂浮不定,在寻找自己的走向。”

  “我仍然感觉自己在被猎捕”

  布朗特曾这样评价偶像梅丽尔.斯特里普:“她许多地方都很棒,但最值得一提的是她永远能保持自己神秘性的方式。我的意思是,尽管身为四个孩子的母亲,但她从没有公布于众。她是那样的私密,只往返于工作与家庭之间,而那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此外,她对外界对她的崇拜采取不以为然和戏谑的态度,也是我热爱她的原因。”有意思的是,作为自己最钦佩的才能,布朗特成功地将职业和个人身份区别开来。对她而言,隐私成为一个大问题。

  自《时尚女魔头》以来,原本无人问津的布朗特开始遭遇美国狗仔队的突然“围攻”。毫无经验的她,与当时的男友歌手迈克尔- 贝博仍然无所顾忌地出现在公众场合。最终,在狗仔队的压迫下而导致恋情的终结。“你透露了一点点消息,但人们想要的却越来越多,直到有一天你突然成为了公共财产。我现在觉得自己犯了错误,我不会再那样子了。”布朗特说道。

  “自从出演《时尚女魔头》后,我在洛杉矶就开始被狗仔队跟踪了。他们都是很讨厌的人。他们在街上对我高声出言侮辱,试图挑起我的反应,这种行为令人震惊。我认为那就是犯罪。”布朗特说道,“如果你对其他任何公众人物说这样的话,都会遭遇牢狱之灾。我倒没有像安妮.海瑟薇那样被人追得上天入地。她是《时尚女魔头》的主演,也是我的好朋友。我看到她出门时用面罩遮住自己的脸,根本认不出来是谁。即便如此,我仍然感觉自己在被猎捕,被一张网罩着。我尽量避免出现在酒吧或者俱乐部这样的地方。我讨厌出现在那样的地方,或者说任何我希望和朋友聚在一起玩的地方。”

  被狗仔队紧盯不放,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布朗特如今的明星价值。经过这几年的历练后,布朗特已经不再理睬这些工作之外的干扰了。“有人说可以对工作挑挑拣拣,把曝光压力控制在自己能接受的范围之内,但这不是胡扯吗?”布朗特说道,“我才不管这些,不论制作大小,我只演自己感兴趣的角色。我不想把相同的事情做两遍,这会让我感到无聊。我想看到自己的戏路变广,希望职业生涯丰富多彩。我天生好奇,我想成为一名探险家。超出这个,我只会尽力保持低调。”

  即使拍烂片,也要尝试各种角色

  布朗特对角色有一种不拘泥于传统的品位和不慕虚荣的心态,这让她更容易接受一些争议性的女性角色。她扮演的第一个主角,保罗.帕夫利克夫斯基执导的影片《夏日之恋》中那个沉着冷静、高深莫测的美女,便正是这样的人物。布朗特将她对另一名年轻女孩儿的诱惑和俘虏演绎得丝丝入扣。“那是一个漫长又炎热的夏天,我们的拍摄地在约克夏。我认为这部片子描述的是一种纯纯的爱情,在那个年龄,女孩子们总是对彼此萌发懵懂的感情。大家都经历过这阶段,不是吗?我的角色正好是会让小女孩陷入情网的类型,强势又自我中心,但她注视你时,炙烈的目光又让你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但在角色上的勇于尝试,也让布朗特接拍了不少烂片,尤其是在2006 年《不可抗拒》一片中饰演苏珊.萨兰登荧幕丈夫能干但不好运的助手,布朗特自嘲地将那部影片称为“世界上最可抵抗的电影”。在《查理.威尔逊的战争》一片中,她短暂地炫耀了自己性感的身躯,但多数情况下,她总是衣冠不整 。

  尽管会有失误,但布朗特这种冒险精神,使她免于了陷入角色被固定化的境地。在早期,她便做了多样化的努力,出现在《勇敢的皇后》这部讲述英国女王挑战罗马人的电视剧中。此外,她还出演了亨利八世的第五任妻子凯瑟琳.霍华德这一角色。“我喜欢尝试各种不同的角色,”布朗特说道,“不管是让我感兴趣的角色也好,让我觉得很累的角色也好,表演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而不是做事。我一直都渴望表演。”

  “从片场工作人员对布朗特的评价,到导演和其他演员对她的褒奖,所有这些都让我发现,她是那么的质朴与自然。”《电信报》的记者曾总结道。布朗特则诚恳地自我评价说:“也许,我可能会被拍到在夜总会里下身真空的狼狈相,也可能会成为电影圈的坏女孩,但现在我似乎都熬过来了。对此,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我不理解人们对明星或者我本人的狂热。我是一个在罗汉普顿长大的女孩,是一个和她的兄弟姐妹们一起玩树叶子的女孩。我一直都会是这样的人,我也决定要保持这样的状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森 | 艾米莉 | 维多利亚 | 艾玛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