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代表风采

代表:重庆预计发行50亿债券 不发旅游消费券

  全国人大代表、市发改委主任杨庆育昨日表示,今年我市预计由财政部代理发行50亿元债券用于城市建设。

  据介绍,国务院今年同意地方发行2000亿元债券,由财政部代理发行,列入省级预算管理。在2000亿元的总盘子当中,杨庆育预计我市有50亿元。


  这笔债券通俗地说,就是政府向市民借钱,规定偿还年限,并支付一定利息。但目前利息是多少、偿还年限多久以及市民如何购买,还没有操作细节。杨庆育表示,东西部地区应该有所区别,重庆这笔债券应该在利息和年限上享受一定优惠。

  关于重庆房价问题,杨庆育说,目前主城均价为每平方米4000元,低于北京、上海,也低于周边的成都、昆明等城市。一般来说,地价成本占房价的40%以上,重庆对地价控制得很好,就控制了房价。重庆的房市依然健康,今年1月新开工率增长了5%以上。

  针对我市将向12省市发放旅游消费券的传闻,副市长谭栖伟和市发改委主任杨庆育昨日都对此予以否认。

  谭栖伟说,发放旅游消费券意义不大,如果操作不当,还可能削弱旅游景点的档次,影响秩序。为刺激旅游市场,市政府今年准备新增500万元对旅行社进行奖励。但奖励对象主要是到重庆旅游的国外游客,用刺激入境游的方式来带动国内游。

  杨庆育说,重庆目前有几家零售商场和房产公司在发放消费券,这是企业行为,不是真正的消费券。企业行为只要不搞恶性竞争,政府就不管。但市政府目前不会发放消费券。(记者刘邦云)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