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巴菲特称美国经济已坠落悬崖 失业率仍会上升

夜色中的《纽约时报》大楼
夜色中的《纽约时报》大楼

巴菲特接受CNBC采访
巴菲特接受CNBC采访

◆巴菲特认为美国经济已经“坠落悬崖”,但今后5年将转好
巴菲特认为美国经济已经“坠落悬崖”,但今后5年将转好

  预言失业率还将攀升 今后5年将转好

  巴菲特:美国经济已“坠崖”

  □冯武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9日说,美国经济已“坠落悬崖”,但对长期经济前景仍保持乐观。巴菲特强调,恢复经济,需要先恢复民众信心。巴菲特还呼吁美国领导人消除政策或政治上的混乱,民主、共和两党放下党争,所有美国人同舟共济,应对这场“经济战争”。

  不会“马上出现转折”

  巴菲特9日上午出现在美国主流财经媒体CNBC电视台一档节目上。

3小时的访谈中,巴菲特纵论美国经济、指点股票市场、检讨投资个案。

  现年78岁的巴菲特首先点评经济现状,称美国经济已经“坠落悬崖”,接近他所能想象的最糟糕局面。

  “不仅经济大幅下滑,人们也以我未曾见过的程度改变他们的(消费)习惯,”巴菲特以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公司下属各类子公司业务量变化为例说,珠宝等奢侈品行业遭遇寒流,而价格相对同业低廉的汽车保险公司GEICO的业务量却在增长。

  巴菲特预测,这场经济衰退结束前,美国失业率仍有可能大幅攀升。

  美国劳工部3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失业率上升至8.1%,创1983年年底以来新高。

  巴菲特认为,经济不会“马上出现转折”。但他秉承一贯的长期看好信念,认为今后5年美国经济将转好,因为美国拥有 “人类所能创造的最强大经济机器”。

  需要“经济战争”总司令

  巴菲特强调,恢复经济,需要先恢复民众信心。

  他说,过去几个月,消费者和投资者被恐惧和混乱所笼罩,在恢复民众的信心前,美国领导人应该先消除政策或政治上的混乱,民主、共和两党应该放下党争,共同认识到美国正处于一场“经济战争”中。

  “(我们)需要一个如同在战争状态下的武装部队总司令,”巴菲特说。

  巴菲特呼吁美国人同舟共济。他说,政府挽救经济的措施可能会让那些曾经作出“糟糕财务决定”的部分民众沾光,“毫无疑问,那些表现良好的民众将发现他们不得不照顾那些表现不佳者”。

  他说,现行经济刺激政策的一个可能恶果是通货膨胀超过上世纪70年代晚期的通胀高峰,但这是美国人为经济恢复而不得不付出的代价,“我们处于一场大战中,我们将以货币为武器。 ”

  无法判断股市是否见底

  巴菲特还一一把脉金融、地产、股市等这场经济危机中的敏感行业。

  他说,维持民众对金融体系的信心对经济复苏至关重要。他建议贝拉克·奥巴马总统明确告诉公众,即使有银行倒闭,他们的存款也不会有损失。“如果你对存钱的地方失去信任,世界将停滞。 ”

  巴菲特说,当前的低拆借率将保证大多数美国银行走出困境,但这些银行应该回归“正业”,金融衍生品虽然不是“魔鬼”,但确实“危险”。

  他还相信美国住宅市场有望最少3年内“消化”现有的过度供给,前提是新开工项目增长低于人口自然增长率。

  这名获称“股神”的投资大师自然也提及股市。他说,自己对去年撰文呼吁“抄底”并不后悔,但回头看看,内心还是希望那篇文章能晚几个月刊出。

  去年10月17日,巴菲特在《纽约时报》撰文,呼吁投资者“抄底”美国股市。令“股神”尴尬的是,道琼斯工业指数已从那时的8800多点跌至如今的6500多点。

  高举“价值投资”大旗的巴菲特声称,他仍对美国股市抱有信心,认为从长期看,证券投资的收益将远超美国政府国债等所谓“安全投资”。

  不过,巴菲特提醒投资者,他无法断定美国股市现阶段是否已经见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