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奥运举重冠军突发心肌梗死 幸抢救及时保住性命

  奥运举重冠军突发心肌梗死

  幸抢救及时保住性命,医生告诫注意饮食要“七分饱”

  阿强,这个曾被喻为“双腿像桥墩”的奥运举重冠军,因为胸部有闷胀感和持续疼痛,在昨晨6时被送往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就医,被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因抢救及时、措施得当而保住性命。


  据红会医院心血管内科的罗景云博士描述,阿强当时面容痛苦、焦虑,手一直捂在心口处。陪同的家人表示,他的心痛是突然发作的,已经痛了半个多小时,才急忙赶来医院。医生为他做心电图检查,提示急性心肌梗塞。立即启动心血管疾病急救绿色通道,心内科的吴同果主任接到电话后急忙赶回医院,与罗景云博士等一起为病人实施冠状动脉造影术,造影显示病人的冠状动脉前降支中段完全闭塞,导致心肌缺血性坏死。吴主任马上与病人及家属商量,果断决策为病人进行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手术,堵塞的血管被完全开通,缺血的心肌恢复血流,阻止了心肌梗塞的进一步发展,术后病人疼痛立即缓解脱离了生命危险。术后的陈伟强健康情况良好,很快由CCU转入普通病房。

  医生询问病史知道病人一直有高血脂,病人自己也说造成现在的情况,多半是与饮食习惯有关。“虽然现在已经不是运动员,但每天和运动员们一起吃饭,食谱却还跟当初一样,都是些高蛋白高热量的东西。”而除了饮食结构不科学,陈伟强从十多岁的时候就开始抽烟,到目前为止已有40多年的烟龄。吴主任说,吸烟会引起动脉硬化,因此除了高血脂,吸烟也是冠心病的一大诱因。所以要真正恢复健康,吴主任建议:“首要任务是戒烟,其次就是要多吃蔬菜水果和清淡的、胆固醇少的食物,鱼类往往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也不能过量。”

  另外,吴同果主任说,要保持身体健康,除了要养成良好生活和饮食习惯外,更要坚持“吃饭七分饱”。

  记者陈辉,通讯员崔艳玲、旷莹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强 | 罗景云 | 吴同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