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二女生网上“卖时间” 帮忙做琐事赚小钱(图)

  图为:张丽在她的网店首页写上大大的“卖时间启事” 通讯员杨宏斌摄

  大学生创业是做家教、开店还是摆地摊?湖北经济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广告Q0731班的学生张丽给出了一个新奇的答案:在网上“叫卖时间”。

  “螃蟹的淘宝网店今起推出时间交易,你可以要我帮你做你无法做或是没时间做的事情,当然前提是我有时间,做我愿意做的事情。螃蟹的一小时拍卖10元,一天时间拍卖100元……”近日,在湖北经济学院的校园BBS上,一个网名为“乐天小蟹蟹”的网友发帖叫卖自己的时间,她就是张丽。


  大大的眼睛,整齐的刘海,这个1989年出生的武汉女生坦诚地说,“卖时间”并不是她的首创。“网上一年前就有人开店"卖余生",我想我也可以挤出平时的空余时间来创业,通过帮助别人做有意义的事情赚点生活费。”张丽告诉记者,她还专门在网上搜过,她是武汉“卖时间”第一人。“我可以帮繁忙的同学去看望他生病的亲人,可以陪同学逛街。作为一名大学生,不管"念什么生意经",重要的是做有意义的事。”张丽说。

  刚开始“卖时间”,张丽只是在校园论坛上发帖试水,不曾想很快就有不少人和她联系,其中男生居多,而且要求“搞怪”:比如要求她陪着吃饭、聊天、看电影。“这些要求我都拒绝了,因为我觉得这些没意义。”到目前为止,张丽的“时间”生意已经做成了两笔:一笔是帮同学在网上订购隐形眼镜,一笔是替人订购化妆品。

  “其实我也是很忙的。”张丽告诉记者,平时她的课程都排得很满,而且作业也特别多。“所以我会有选择地做生意,不能因为赚钱耽误学习。”据张丽介绍,高中毕业后,她就尝试过很多兼职工作。“我"卖时间"并不是为了挣很多钱,只是想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减轻妈妈的负担。”张丽说:“做生意其实也是一个了解社会、广交朋友的途径。它能训练交际能力,以后参加工作了也肯定会有帮助的。”

  大二女生网上“卖时间”,一时在湖北经济学院的校园网上引起热议。虽然也有人表示不理解和反对,但大部分大学生还是对张丽独树一帜的创业方式表示了认同。“很佩服这个女生。其实,不管做什么都可以成功,关键在于怎么去做,机会总是垂青那些有头脑的人的。”网友“拉风的兔子”说。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