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见面10天结婚妻子失踪 男子苦寻18年后悔闪婚

  说起“闪婚”,南宁市良庆区南晓镇的玉钟就后悔不已。18年前,当时只有23岁的玉钟,和一名女子见面10天后,就登记结婚了。然而,就在去老丈人家的途中,玉钟一觉醒来,却发现妻子不见了。从此,玉钟便开始了18年艰苦的寻妻经历。
是什么原因让玉钟和妻子见面仅10天就结婚呢?而妻子又是如何不见了呢?

  “天上掉下个黄妹妹”

  这段“闪婚”的经历还得从玉钟的一个远房亲戚小陈说起。1991年元旦,小陈来到玉钟家中,见到了23岁的玉钟还没有成家,便表示给玉先生物色一个女朋友。

  当年10月1日,小陈果真带着一男一女来到玉钟家,女子名叫黄花,来自广西巴马,而男子则是黄花的哥哥,名叫黄明。黄花长相还不错,一见面,玉钟就和黄花对上了眼。经过一天的相处后,双方感觉良好。当天晚上,黄花及其哥哥便来到玉钟家住了下来。

  “小黄呀,你家里还有什么人,要不要跟你父母先商量商量?”虽然对上了眼,可玉钟的父母还是觉得应该先见见女方的家长。

  “我出门打工的时候,爸妈就交代好了,能够走出穷山村,就尽量不要回去了。我也想回家,可实在山高路远。”见玉钟的父母询问,黄花马上低下头,泪珠在眼中打转。

  “既然这样,那你对我家小玉印象如何?”见状,玉钟的家人开始了提亲。

  “我只希望妹妹有一个好的安身之地,我看玉钟也是一个可靠的人。”黄明连忙接过话,答应了这门亲事。

  就这样,双方便把婚事定了下来。

  相处10日便登记结婚

  10月2日一大早,黄花早早就起床了,帮助玉先生母亲做早餐。看到如此勤快的媳妇,玉妈妈高兴得合不拢嘴。“妹妹呀,我回老家去给你办结婚证明,你要听话,勤快点。”吃完早饭后,黄明便离开玉家,留下黄花独自一人。

  黄明走后,黄花果然表现得很勤快,每天早上很早就起床了,帮助玉妈妈一起做早餐。白天则跟着玉钟一起做农活,勤快的黄花,很快博得了玉家人的满意。黄花不只做农活麻利,对老人也十分孝顺,虽然还未结婚,但有什么好吃的,黄花总是让给老人。

  “你看中我什么?”一天,两个人在田间劳作时,玉钟问黄花。

  “你为人老实,不像有些人,只想占我便宜。”黄花说。

  虽然把婚事定了下来,可黄花和玉钟还是一直分房睡。

  10月5日,黄明果然带着黄花的结婚证明回到了玉家。10月10日,玉某与黄某来到当地政府登记结婚。

  回娘家途中妻子失踪了

  “老公呀,按照习俗,我们要回我家补办喜酒哦。”两人登记后,黄花向玉某提出,要回老家看望一下父母。玉钟想了想,觉得也应该,便答应了黄花的要求。

  “你要听话呀,爸妈养我们不容易呀!前几天,我给你办证明时,妈妈都哭了一个晚上,要记得有空回去看看父母。”准备回家的当天晚上,黄明便叮嘱黄花。

  “大哥,放心,你们的父母也是我的父母,我们一定会常去看望的。”见状,玉钟赶紧做了保证。

  “按照我们老家的习俗,补办喜酒时,要给父母3000元喜酒钱。”黄花提出。

  “一下子去哪里找3000元呀,要不,我们晚几天去你家?”玉钟表示希望等几天再回黄花老家补办喜酒。

  “吉日哪能改期呀!算了,你们拿得出多少,就给多少吧,只要你对我妹妹好就行了。”这时,黄明赶紧出来打圆场。

  10月11日一大早,玉钟与黄花及其哥哥一同前往黄花老家办喜酒。几经辗转,他们到了黄家所在的县城巴马时,天色已晚,只好在县城住宿,并且3个人开各了一间房。“结婚证都办了,还对我不放心呀。”在黄花的要求下,玉钟把随身所带的2000元钱交给了妻子。

  第二天玉钟起床后,发现妻子黄花的房门还关着,看样子她还没有起床,于是,便一个人去市场买了很多礼物给其未见面的岳丈。可当玉钟回来时,却发现黄花及其哥哥都不见了。玉钟一直等到下午,发现还是找不到黄花兄妹。人生地不熟,也没有带结婚证,连黄花家的具体位置都不知道,玉钟无奈只好折返家中。(曹哲虎黄婉莹)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玉钟 | 黄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