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人大代表:整合资源打造四川地震旅游经济圈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 (记者肖青)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瑜十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国家有关部委支持四川整合地震遗址旅游资源,实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地震遗址、遗迹保护开发和旅游产业发展的统筹协调和相互融合,打造完整的地震旅游经济圈。


  据介绍,在国家地震部门会同国家文物局和四川省编制完成的《五·一二汶川地震遗址、遗迹保护及地震博物馆规划建设方案(送审稿)》中,明确了北川老县城、汉旺东汽厂区、都江堰虹口深溪沟和汶川映秀镇四处地震遗址为国家重点保护的地震遗址、遗迹,定位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科普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去年十一月十二日,汶川大地震后首个地震遗址保护纪念地——广元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开放,迄今已接待十余万游客。今年春节期间,近二十万人次凭吊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五月十二日,位于德阳汉旺镇的地震工业遗址公园即将开园。四川地震遗址旅游日渐升温已成不争事实。

  王瑜说,目前这些地震遗址旅游因所在地行政区划不同,基本上自成体系,不利于外地游客全面真实地感受地震旅游的震撼力。其实,四川灾区主要地震遗址、遗迹均地处成都—都江堰—汶川—九寨沟—平武—北川—安县—绵阳—德阳—成都黄金旅游环线上,其中,九寨沟——黄龙、都江堰—青城山、卧龙大熊猫栖息地等景区均属于世界遗产,本身就有很强的旅游吸引力。

  王瑜说,打造地震旅游经济圈就是要将地震遗址、遗迹及其博物馆的参观凭吊,灾后重建形成的新县城、新场镇、新农村和堰塞湖开发利用所形成的新景区景点的观光游览,同当地浓郁民族文化特色和民俗风情等人文景观的体验等融为一体。

  王瑜建议,由国家有关部委牵头,统筹地震遗址旅游发展规划、旅游线路、旅游站点,优先规划建设整个区域的旅游交通道路网络系统,争取避免因行政区划导致的资源分割、地方保护、不必要的重复建设和项目趋同导致的无序竞争。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