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访谈

五位代表谈履职感触最深的事情:代表就是责任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备受关注的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已进入第六天。基层代表如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是会内外共同关注的问题,也是广大网友讨论最多的话题之一。今晚20:00,六位基层全国人大代表,结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就如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中国法制网网友为什么1提问:

  在履行职责过程中,你们各位感触最深的事情或者经历是什么?

  徐强:

  为什么?我很喜欢问为什么,这个名字起的非常好,因为工作中问为什么就知道怎么思考。我是一名工人,当选为代表,是我一件很大的幸事,能够有机会替我的群体来反映事情,也是我的责任。至于说感受最深的,没有。感受比较深的,很多,我从工人这个层面走到今天当代表,因为之前我获得很多荣誉,我就在想,这个代表到底是什么呢?是荣誉吗?其实不是,代表是责任,是职务,是履行国家的职务。通过自己学习,通过全国人大对我们的培训,通过我们省市乃至区人大组织视察、调研,使自己在履职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这种能力的提高和经验上的借鉴,使自己更加丰富,从一名普通工人逐渐进入代表角色,也能够按照更加代表性的思维去思考和审视问题,也能够更加全面地反映我周围群体的心声。我是新任代表,这是我这一年来当代表的感受。

  朱雪芹:

  我们三位农民工代表去年是第一次代表全国农民工走进最高权力机关。从我个人来说,感触很深。当了代表以后,有很多人来找你帮忙,有很多农民工会打电话给你,包括去年两会,我们三个人备受媒体的关注,通过这么多媒体,也是把我们的呼声扩大,让我们感觉到其实在这个社会当中,社会各界,包括国家,包括媒体,都在关注我们农民工群体,让我们感觉在这个社会当中我们不孤单,因为有这么多人来关心关注我们,所以我感觉一点儿都不孤单。

  胡小燕:

  作为我来说,大家比较特别关注,首先,我公布了手机号码和QQ号码,大家跟我沟通的时间比较多。我在公布之前和公布之后,我的号码一直在用,但我现在告诉大家我的QQ被人家盗了5个月,所以通过原来的QQ不能和我联系了。

  康厚明:

  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农民工现在有些事情通过我们反映,有些得到一定解决,还有很多没有解决的,农民工社会养老这块,我觉得需要我更努力地去反映这些问题。很多工友向我反映社会养老保险是迫切需要政府解决的,这是我们农民工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王静:

  作为工人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本身履职过程就是我们最难忘的事情。我相信通过这5年的履职经历,会成为我们这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