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访谈

人大代表不领取工资 履职费用由财政经费支持

  中新网3月10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10日晚邀请6位基层人大代表,与网民在线交流。在回答网友关于“履职费用”的问题时,各位代表均表示,人大代表是没有工资的,履职的费用由财政支持。

  王静指出,全国人大代表的称号是职务,并不是一个职业,是没有工资的。
每一次集体视察、执法检查和列席会议,是由财政经费来支持的。

  徐强说,我当代表一年了,我是没有什么补贴的,就是参加两会期间不需要掏费用,如果这个算,那就是算有补贴。我们平时没有工资,我们不同于西方,他们后面有财团,这就是有中国特色的。我们更接近于人民群众,更能真实地反映人民群众的心愿和呼声。

  徐强表示,履职过程中花点自己的费用,这是责无旁贷。“既然群众选我们,我们付出一点儿算不了什么,别谈钱,谈钱真是伤感情。 ”

  朱雪芹说,经常被周围朋友问,作人大代表,是不是工资涨了或者政府给发工资了,还有的说是不是作人大代表可以分房子。“我当人大代表一年了,我既没拿到什么工资,也没拿到什么房子。”朱雪芹表示,作为人大代表,他只是为群体、为群众履行一个代表的职责,他不是职业,他是代表的职务,所以没有什么工资,包括什么补贴。包括开会、集体视察,都是有人大组织,集体去参加的,所以也不需要产生什么样的费用,基本费用都是由财政支持的,所以代表也不需要出自己的钱,除非你自己去调研,有可能用到自己的一点钱。

  “作为一个人大代表,为了调研,即使自己掏腰包也无所谓,也是正常的,既然大家选我,我要为这个群体负责,所以这也是很正常的。”朱雪芹表示。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