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紧咬检察官涉嫌恐吓 冗长发言多次遭制止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家四大案,10日再次提讯陈水扁到庭,针对龙潭购地案,全天勘验前新竹科学工业园区管理局局长李界木应讯光盘,对于李界木说过“确实陈水扁曾经有过指示”,陈水扁则辩称李界木是在尚未核准对龙潭购地采先租后买的政策下,擅自与企业家辜成允谈条件签约,这些都是李界木个人的行为,李界木要收钱与他无关,他完全不知情。

  陈水扁战斗力旺盛 直视法官跷腿看笔录

  陈水扁10日上午再度戴上手铐,前往台北地方法院出庭,一改过去的悲情攻势,陈水扁展现旺盛的战斗力,一进法庭就双眼直视审判长蔡守训,似乎毫不畏战。陈水扁除了已经亲自写好上万字的抗告状,也声请勘验李界木的侦讯光盘;可能是太过专注比对笔录译文,陈水扁还不自觉地当庭跷起腿来。

  勘验缓慢 李界木点头成争论焦点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当庭勘验李界木的侦讯光盘,勘验进度缓慢。陈水扁委任律师详细的程度,就连李界木头晃了一下,都要争辩,律师认为李界木是习惯性点头,但是笔录记载“点头”,似乎隐喻李界木认罪,让检律双方争论不休。

  陈水扁与律师发言冗长 审判长多次制止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再度开庭审理陈水扁案,陈水扁与委任律师又展开冗长发言攻势,上、下午均曾遭到审判长蔡守训多次制止,场面一度相当尴尬。

  台北地方法院10日上午原本要勘验侦讯光盘,由于法庭内的播放器材有问题,审判长蔡守训谕知检辩双方,先就其它证据能力表达意见。公诉检方表示,要舍弃公务机要费案中第19号供述证据 (证人陈心怡等7人的笔录),遭辩方律师提出异议,双方为此多次交锋。

  轮到蔡守训让陈水扁表示意见时,由于陈水扁发言内容又涉及到其它范围,蔡守训多次提醒“陈先生,你又离题”,陈水扁仍坚持要继续讲,蔡守训于是告诉陈水扁只有1分钟时间,而陈水扁仍讲了好几分钟才结束。合议庭评议后驳回律师异议,认为检察官既已舍弃证据,自无庸再讨论或解释证据力问题。

  陈水扁紧咬检察官涉恐吓 台检方驳斥

  陈水扁10日再度出庭,律师把李界木的侦讯光盘作为这次的攻防重点,直指检察官在讯问时多次语出恐吓。陈水扁并指台检方特侦组侦讯充满胁迫利诱。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历经5小时完成勘验,陈水扁委任律师石宜琳质疑,特侦组讯问李界木,当中有24次胁迫、32次中断李界木的连续陈述、5次诱导、2次利诱、1次诈欺等问题。

  对于辩方批评,台特侦组检察官林嚞慧表示,依照刑事诉讼相关规定,检察官就侦讯中所得的具体事证,晓谕被告认罪自白与不自白的后果,是检察官职责所当为,何来胁迫与不当?

  林嚞慧说,当光盘被陈水扁办公室公布后,李界木委任律师吴振东也曾向媒体表示,当天李界木讯问时并未受到任何胁迫,何况光盘显示,讯问过程都有律师陪同在场,检察官只是告知李界木何者对他不利,给予辩明机会,辩方所言均非事实。

  林嚞慧表示,陈水扁与其委任律师提出勘验多片侦讯光盘,但是相关被告不仅都已认罪,且没有任何人出面指摘讯问不当,如果陈水扁真的质疑讯问过程,应该声请勘验自己7次应讯的光盘才对,一直勘验侦讯光盘,延宕进入审判程序,受害的只是在押的陈水扁更难早日获释。

  附:龙潭购地案背景资料

  台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弊案,查出新竹科学工业园区龙潭科学园区土地买卖涉及利益输送,达裕开发公司曾收购桃园县龙潭乡200公顷土地,投资开发龙潭科学园区。2004年2月,台当局科技部门与达裕开发公司签约,以100亿余元新台币“先租后买”方式买下土地,购地价格高于行情,有图利地主之嫌。

  台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洗钱案时,意外发现龙潭科学园区土地买卖的相关资金流向可疑,且达裕开发公司的相关企业在台当局科技部门签约购地后,曾汇出数千万元新台币经由陈水扁家人头蔡美利姐弟的账户,流进陈水扁家的海外密帐。陈水扁夫妇和李界木涉嫌收贿,2008年12月12日被特侦组起诉,其中李界木已在今年1月开庭时当庭认罪。(高大林)中国台湾网

    延伸阅读:

    吕秀莲暗指谢长廷是3-19案主谋 不排除讯问阿扁

    台北法院再提讯陈水扁 扁指检方对证人威逼利诱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李界木 | 蔡守训 | 李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