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商务部长点名表扬知名企业 经济阴霾下增加希望

  商务部长点名表扬江苏“波司登”

  陈德铭称:贸易保护不等于贸易保护主义

  石小磊 刘璞

  从苏州市委书记、到陕西省省长、再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然后商务部部长,有人说,随着职务的提高,陈德铭越来越“低调”了。

对这种说法,昨日出席全国人大专场发布会的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坦然回应:“我更关注由于我说了一句话对我们的商务工作,对我们整个经贸业务会有什么影响。也许因为这样,我可能表现得低调一点、谨慎一点。”

  对于现在的外贸出口情况,陈德铭坦言,很严峻。他预测,由于世界经济继续下行,不确定因素很多,他个人认为在可以预见的几个月内,外贸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他还表示,贸易保护主义是为全球所不齿的,但贸易保护不等于就是贸易保护主义。国家在遭遇特殊情况下,可以有适度的贸易保护,但贸易保护主义必须反对。

  印象里,这样的高层次发布会上,是很少会有部委负责人点名夸赞一些企业,但昨天,陈德铭部长点名表扬了好几家国内知名企业,他一点也不担心有为他们做“广告”之嫌,他说“我想这个消息也是给我们在比较薄雾笼罩下的经济天气下面增加一点点希望和春意。”

  被陈部长首先表扬的是中兴和华为。而凭借“并购”等业务创新得到发展的企业,陈德铭点到了江苏的波司登。陈德铭是这样说的:“比如有些企业走出去并购后,发展了自己的业务,把一部分业务拿到中国加工,再把另外一部分增加值放到其他国家去。比如说浙江民营企业万象集团,收购了美国的万向节制造,像江苏苏州的波司登羽绒服现在开始在英国制作西装等等,有非常多的例子,只是我们鲜于报道和很少听到。”

  连线当事人

  高德康:心里乐开花了

  听说了被商务部部长点名表扬,全国人大代表、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乐开了花。他告诉记者,去年虽然是经济危机,但是对波司登来说,影响不大,这跟他们把产品提升和勇于走出去是分不开的。“去年波司登除了把羽绒服出口到俄罗斯、美国,还在英国开了两个专卖店,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这个品牌已经走向了国际。能够在英国销售打响的话,接下来欧美国家问题就不大了。”高德康表示,波斯登走出去,并不完全是出口自己的产品,他们现在有很多定牌生产的产品。高德康说,他们今年的单子都来不及做,“2009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会。”本报特派记者 石小磊 刘璞

(责任编辑:王雪)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