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女性穿着暴露该挨打?(图)

  英国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竟有五分之一民众赞同男性用暴力“教训”在公共场合穿着暴露的妻子或女友。

  英政府呼吁保护女性权益,反对暴力。

  女性该“罚”

  内政部委托权威民调机构益普索·莫里市场调查公司调查,发现不少人赞同对女性施加暴力的做法。

  工作人员上月电话调查全国1065名18岁以上民众。英国《每日邮报》9日报道这一调查结果。

  结果显示,虽然大多数人认为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对女性施加暴力,但五分之一的人认为如果女性在公众场合穿着暴露,应该挨男友打;四分之一认为女性如果穿着暴露而被强奸或受性骚扰,应当承担部分责任。


  13%的受调查者说,男友可以打与其他男性调情的女友;10%的人认为如果女性与男性调情后遭受暴力侵扰或性骚扰,该对此负全部责任,33%的人觉得应负部分责任。

  群体差异

  结果还显示,接近一半的受调查者认为,如果女性没对骚扰者清楚地说“不”,应对性骚扰负部分责任。

  三分之一以上的受调查者认为女性若喝醉酒后遭强奸,自己至少应负部分责任;大约11%的调查者认为应负全部责任。

  另外,6%的人认为任何情况下都能接受男性殴打女性的行为,14%的受调查者认为有时可以接受。甚至还有近七分之一的受调查者认为妻子唠叨、抱怨也该挨打。

  调查表明,年龄在25岁到39岁间的人群最倾向接受殴打女性的做法。65岁以上者及处于社会底层的人更倾向于认为女性应对强奸或性骚扰负部分责任。

  反对暴力

  国务大臣托尼·麦克纳尔蒂说:“针对女性的暴力形式不一,危害各个年龄阶段和背景的女性,使女性生活在恐惧和虐待中,危害她们享受生活、实现自我价值的权利。”

  内政部9日开展一项公共咨询活动,帮助女性从警方数据库查询男友或丈夫是否有家庭暴力前科,从而更好保护自己。

  内政大臣雅基·史密斯说:“任何情况下、任何形式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都不能接受,”她说,“在应对家庭暴力保护妇女权利方面,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但我想展开一次全国性讨论,寻找更好措施并改变人们宽恕家庭暴力的态度。”

  (新华社特稿)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