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太原街下月开换排水管线

  本报讯(记者肖春苹、通讯员陈放)3月10日,和平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透露,近几年来和平区最大规模的一次老旧排水管线改造将于下月中旬启动,整个工程将耗资五六百万元,改造线路5000米。

  距今70年,老管线不够用

  当天上午,在天津南街与民主路交汇处,和平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指着地面说,这底下的管线非常老旧,距今已经有约70年的历史了。


  过去的老管线不仅材质差,而且容量小,直径只有300毫米,一般只能承重三四百吨,如今新换的管线分两种,一种是水泥管,内有钢筋,承重力强;另一种是PVC塑料管,不上锈,寿命长,都有500毫米粗,容量比原来大多了。

  综合改造,连带地下空间

  “今年改造的老旧排水管线只是其中一部分,而且大都分布在三四级马路,其实当地一二级马路的老旧管线也有很多问题。”据介绍,由于地下管线复杂等原因,太原街地区一二级马路老旧管线也亟待改造。不过,这一地带的地下管网改造将随着地下空间开发一同进行。届时,这里包括排水管线在内的各种管线将得到梳理,变得更顺畅。

  整个改造将在主汛期前即7月份完工,以便在主汛期到来时发挥通畅的排水作用。

  目标锁定,四大重点区域

  据介绍,今年的和平区老旧排水管线改造有1/3都分布在太原街地区,改造的路段主要分布在:天津南街(民主路至南二马路);兰州北街(北二马路至北三马路);昆明北街(中山路至北三马路)等。

  除了太原街地区外,今年和平区地下排水管线改造还覆盖几个热点地区,北市场、南市场和砂山地区。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