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刘翔回国为开会探家 未准备提案称少说多听(图)

昨晚8时55分,刘翔飞抵北京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昨晚8时55分,刘翔飞抵北京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昨晚,刘翔在酒店接受记者采访■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昨晚,刘翔在酒店接受记者采访■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刘翔:首次上会将多听少说

  昨晚飞抵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

  昨晚8时55分,刘翔连夜从上海飞抵北京,以参加今日的政协小组讨论和12日的政协闭幕会议。但即便如此,网上关于“刘翔是否该主动请辞政协委员”的争论仍未平息。

  今年会议“迟到”和去年会议“缺席”,刘翔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后,已连续两年未如期与会。也正是因此,刘翔成了网友们争议的焦点。而3月8日媒体的一篇文章更是将他推向了风口浪尖。

  文章称,政协委员刘诗昆在谈到刘翔之事时表示,“我要是刘翔就主动请辞”。虽然刘诗昆于昨日发表声明,称并未批评刘翔,但声明也同时提到,“作为政协委员,应时刻想到自己担任委员的义务和使命,而不应只将自己当委员看成荣誉和身份”。

  对于争议,刘翔昨天表示,“这个经历是我人生的一笔财富”。而对于委员的履职,刘翔表示,他会在接下来的会议上,尽自己的能力建言。

  现场

  3分钟采访 刘翔惜字如金

  昨晚9时35分许,一身休闲装束的刘翔低调抵达驻地21世纪饭店,在接受媒体近3分钟的简短采访后,他回到了房间。当晚,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专程看望了刘翔,希望他好好参加小组讨论。刘翔则谦虚地表示,首次参加政协会议他会多听少说。

  ■略显疲惫但面带微笑

  昨晚得知刘翔抵京的消息后,各路记者提前一小时便在体育界别的驻地21世纪饭店蹲守。记者从政协设在21世纪饭店的新闻组获悉,虽然刘翔事先请假,但他的委员证早已经备好,而且酒店也为他预备了房间。

  昨晚9时35分许,刘翔乘车抵达驻地,酒店的工作人员为他献上鲜花。戴着帽子的刘翔一身休闲装束,胸前别着委员证,虽然略显疲惫,但表情轻松,面带微笑,只是面对一片闪光灯,他显得有点意外。

  ■接受采访时发言谨慎

  在媒体的要求下,刘翔很配合地在大堂接受了近3分钟的短暂采访。有记者问他:“不是请假了吗,为什么还来开会?”刘翔回应,他此次回来一方面是参加政协的会议活动,另一方面也想家了。谈及近期关于他的舆论,刘翔坦言在美国就听到了关于他的消息,因此压力肯定是有的。刘翔还表示,自己还没有准备提案,“还要多听听再说吧”。

  整个现场采访过程中,刘翔惜字如金,发言谨慎。在回答记者关于脚伤的最后一个问题之后,刘翔被工作人员护送进入电梯,到位于16层的房间休息。

  ■表示与会时多听少说

  随后记者来到刘翔的房间,房门上没有姓名牌,此时刘翔正在房间里与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和王钧交谈。不久,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也来看望了刘翔。

  冯国勤表示,大家很关心刘翔,不仅上海的委员关心,全国的委员都关心,关心他什么时候到京参加政协会议。“原定你是回家的,看来你很有自律精神,时差还没倒过来就赶过来了。” 冯国勤说,今年是刘翔作为本届委员第一次参加政协活动,可能关心他的人更多,11日要好好在小组讨论,要向大家表示感谢。冯国勤还希望体育界别的小组召集人胡家燕能向刘翔多做些相关的指导,介绍小组讨论的安排情况。

  “你参加小组讨论的时候,肯定会有很多问题问你,估计闭幕式进大会堂还要做好你的‘保驾’工作。” 冯国勤把这两天可能发生的情况向刘翔做了交待,“我一定多听少说。”刘翔点头回答。

  对话

  外界议论是我的财富

  北京时间昨晚8时55分,刘翔乘坐CA1516航班连夜从上海抵达北京。结束了在美国3个月的康复治疗后,刘翔开始进行下一阶段的恢复性训练。不过眼下,他的首要任务是履行他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义务,参加定于今天召开的政协小组讨论及12日的政协闭幕会议。刘翔表示,他会在小组会上就关怀退役运动员出路等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

  ■能赶上会议我当然愿意赶快回来

  记者:你曾经计划在3月10日后回国,为什么提前了?

  刘翔:各方面的因素都有吧。我们原计划十几日回国。因为我们约了克兰顿医生做检查,当时考虑如果检查结果不太顺利的话,我们就在美国多逗留几天,顺便让师傅(孙海平)在那几天里掌握罗斯医生的那套康复训练方法。但是,那天的检查结果非常顺利,医生当时就说,我随时都能回家了。这是一方面,还有就是我在美国期间,每天都会上网关注两会的进程,如果能赶上会议,我当然愿意赶快回来。

  作为去年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刘翔虽然有参政热情,无奈参政经验并不多。不过刘翔说,他会在接下来的会议上,尽自己的能力建言。

  ■会就运动员退役问题提出建议

  记者:准备了什么建议?

  刘翔:我一直对运动员的教育、全面素质的提高,以及运动员退役后的出路和合法权益的保障等问题十分关注和关心,也有不少的想法,我希望可以提出自己的建议,能够在完善这方面的工作上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昨天刘翔是从降落的班机直接经两会委员通道离开机场的。据他解释,是因为刚刚回国,脸色不好,怕媒体拍到“影响形象”。不过刘翔表示,他的脚踝感觉恢复得越来越好。

  ■脚伤每天都感觉更好一些

  记者:刚从美国回来两天,感觉脚踝怎么样?

  刘翔:感觉每天都更好一些,来北京前我刚刚去华山医院拍了核磁共振片子。其实我从美国提前回来,也是因为这边的康复条件现在更适合我。像我在美国那边时,我们队医的签证被拒了,所以我在美国一直没有按摩师。现在回到上海,我每天能进行按摩理疗、中医泡脚,这对我的脚部康复很有帮助。

  ■希望伤病尽快恢复早日回到跑道

  记者:现在外界对你的一些议论你如何看?

  刘翔:我知道,在美国我也经常关注有关自己的新闻。这个经历也是我人生的一笔财富。我现在只能管好自己的事,让自己的伤病尽快恢复,早日回到跑道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