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开卷

  开卷

  《金融风暴启思录》程恩富编著中国法制出版社

  本书集合了国内外一流作者的论述,其中既有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蒂格利茨,也有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会长程恩富,还有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等。全书内容涵盖这场危机的成因、走向、影响、启示与对策等各个方面,问题涉及政治经济制度的深刻层面,分析全面而又精辟。


  《中国法律思想导论———故事与观念》刘星著法律出版社

  用“大众”的素材、“平民”的语言来修饰“学术”的逻辑、“抽象”的思想。“评故事”、“说法律”在书中扮演了关键角色;“严刑峻法”、“教化为先”等并不陌生的古代法律思想理念在书中得到生动解读;传统社会中的法律问题,在作者的深刻洞悉下与当代社会的命题紧密相连。

  《说谎》(美)保罗·埃克曼著三联书店

  诚实之所以珍贵,就在于谎言的普遍存在,从政坛精英到市井小民,从商界巨贾到谍海特工,它成为生活的潜在主线。人们究竟为何说谎,说谎时有何表现?如何识破这些谎言?作者这本被欧美诸多执法机构奉为刑侦学教材的书,会教你从人际交往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开始。

  《同时》(美)苏珊·桑塔格著上海译文出版社

  本书是桑塔格最后一本随笔集,包括三部分内容:对一些不为人知杰作的介绍、时事评论以及讲稿。在文作中,桑塔格充分表露其内省的能量、热情的求知及自我牺牲的准则,并对美国社会问题做出了深刻评介。该书彰显了她作为公共知识分子、随笔家、小说家与行动主义者的多重角色。

  《谣言》(法)让-诺埃尔·卡普费雷著上海人民出版社

  作者搜集了20世纪八九十年代在法国流行的种种谣言,阐述了他们的起源和流传路径,还分析了谣言在明星制度、政治、商业行为中的作用,不仅着眼于谣言本身,更深入探讨了它们背后的文化社会背景,认为只有掌握了谣言的规律,才能进一步控制或反击它。

  《律师、国家与市场》(英)杰拉尔德·汉隆著北京大学出版社

  本书是对英国律师业发展的详细介绍。讨论了律师在社会民主危机中的作用、在社会中的角色定位、律师与社会和国家的关系、以及律师的商业特点和职业操守之间的关系协调。律师这一职业在经济洪流中如何平衡社会责任担当与商业要求?本书为我们提供了另一种思考方式。

  《文学的常道》谢有顺著作家出版社

  这是一个重变道、不重常道的时代,也是一个欢迎否定、无从肯定的时代。文学初看起来是变道,总是在革命和创新,深究下去就会发现,它所坚守的还是人类精神的常道。批评要有否定,也要有肯定,而肯定和否定的背后,表明的正是常道之于文学的重要意义。

  《荒废集》陈丹青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刘娱志超/辑)

  相较于《退步集》及其“续编”,《荒废集》依然显示了作者敏锐多变的观察和视角。“自由谈”九篇短稿是新的言路的尝试;三篇奥运会开幕式评析,是对历史与文艺的深层阐述;回顾七十年代的长篇随笔,描述了十年浩劫中,几代人被荒废的命运。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