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夫妇奢华度假 被比作路易十六和玛丽王后

法国总统萨科齐夫妇和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夫妇在晚宴上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9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夫人布吕尼上周末到墨西哥一处沙滩别墅度假,每晚2100英镑(约合2899美元)的高额费用再次遭到法国民众的强烈批评。

  据悉,度假地位于墨西哥东南部太平洋沿岸的一处自然保护区,那里不仅覆盖着大片的热带雨林,附近还是一处沙滩旅游胜地。萨科齐夫妇下榻的别墅属于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的一个富商朋友,除了设有管家、厨师和仆人等服务人员以外,别墅还配备了高尔夫球场、私人游泳池、户外按摩浴缸等豪华设施。
据了解,这幢别墅每晚的费用约为1640英镑,如果再加上17%的税和10%的服务费,这一数字将达到2100英镑。倘若再将安保人员和随行人员的开销计算在内的话,两个人的总花销估计超过4500英镑。

  爱丽舍宫消息人士称,“出于安全原因”,总统夫妇这次私人度假原本是保密的。不过,布吕尼不小心走漏了风声,她5日下午在一个慈善活动上告诉朋友们“今晚要去墨西哥”。

  1月份,法国失业人口突破200万大关,国内经济预计于本季度进入衰退期。法国民主中间党二号人物德萨尔内女士说:“在国际经济危机肆虐、国内失业率攀升之际,我觉得这(指度假)十分令人震惊。事实上,这显示了总统和人民之间的巨大鸿沟,他并没有意识到国家的现状,民众过着怎样的生活。领导人至少应该和民众休戚与共,哪怕只是某种程度上。他为什么不能以普通的方式休假呢?”

  社会党也有人指出:“总统在经济危机中度过一个为期两天的假期应该开销多少,法国人心里是有数的。”一名法国读者在网上发帖表达了他对这个报道的反应。他写到:“萨科齐和卡拉已经堕落到法王路易十六和玛丽王后的地步。他们完全没有察觉到普通人经历着怎样的困境。”

  现年54岁的萨科齐对于名牌的追求是出了名的,而且他还对珠宝首饰情有独钟。因此,媒体曾给他冠以“金光灿灿的总统”之绰号,暗示那种招摇的作风和浮华的形象。这并不是萨科齐第一次因度假费用高昂而遭到批评。早在2007年,他就因一次赴美度假的费用过高而饱受争议。就在上个月,他还携夫人和20名保镖前往法国一处滑雪胜地度假,费用约为每晚900英镑。

  面对舆论的指责,爱丽舍宫人士坚称,这次旅行并没有使用法国纳税人的钱。“萨科齐夫妇是受到墨西哥总统的邀请。当有人邀请你的时候,你不必问需要花多少钱。”至于墨西哥是否资助了这次私人度假,目前还不清楚。

  按照计划,萨科齐夫妇应该于3月8日访问墨西哥,但二人为了借机度假6日就抵达该国。在那里,他们得到墨西哥军队全天候的保护,还伴有两艘在滨海巡逻的海军舰只和一架盘旋在头顶的直升机。(环球在线:王菁)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