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最新花絮

金色大厅将重新装修 增加更多“中国元素”(图)

著名的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
著名的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

王炜钰教授在金色大厅查看
王炜钰教授在金色大厅查看

刘宇一在自己的画作前
刘宇一在自己的画作前

  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将"变脸" 增加更多中国元素

  西部网讯(特派记者刘晓斌北京报道) 每年的总理记者招待会都是全国两会新闻报道的压轴大戏,而这场压轴大戏的“舞台”就在人民大会堂的金色大厅。今年的总理招待会之后,金色大厅将重新装修,而主持这个“变脸”工程的将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大师张锦秋的老师王炜钰教授。

  金色大厅将增加更多“中国元素”

  今天(3月10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两院工作报告。

有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很多工作人员和记者都在三楼听报告。在三楼廊厅,一位年长女士和一名年轻男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两人捧着一个笔记本电脑,指着大会堂的天花板在比比划划,他们的举动和现场的记者、工作人员截然不同。他们在做什么呢?记者好奇地上前询问,年长女士和蔼地回答说,“两会结束后,我们就要开始重新装修金色大厅。”

  金色大厅是人民大会堂内最著名的大厅,每年都有很多重要的活动在这里举行,而被人们关注最多的就是每年两会闭幕后的总理记者招待会,无数重要的消息从这里传遍了全世界。这样一个重要的场所,它的改变肯定引人注目。金色大厅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明年你们再来,一定会耳目一新。”年长女士对记者的“干扰”并没有体现出不耐烦,语气和缓地说,“具体是什么样子不好说,肯定会增加更多民族的东西,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中国的。”

  “会不会有更多现代的东西?”“当然会有,灯光装饰、音响器材等等肯定都是最现代的,但整体风格会体现更多的中国味道……”“这些画会更换么?”金色大厅墙壁上挂着很多巨幅的名家画作。“可能会换一些吧,现在还不好说。”

  年长女士虽然穿着非常朴素简单,但言谈举止间流露出一派大师的优雅从容气度。“请问老师怎么称呼?您是人民大会堂的么?”这时,记者也感觉老人绝非普通人,恭敬问道。“这是清华大学的王炜钰教授。”身穿西装制服的年轻男子告诉记者,孤陋寡闻的记者无奈抬出陕西代表团代表、建筑大师张锦秋。“我们陕西有位张锦秋……”老人淡然一笑,“那是我的学生。”记者大为惊讶,因为张锦秋大师已经年过七旬。这位王炜钰教授岂不是八十多岁的老人,但不管从动作神态,还是言谈举止,都很难看出老人有八十高龄。

  王炜钰教授告诉记者,金色大厅上次装修还是2000年,现在有些东西已经不太适合了。需要重新装修,让金色大厅更加闪亮。预计到今年国庆前,面貌一新的金色大厅就将与世人见面。到时候,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的一些重要活动也可能会在这里举行。

  说来也巧,记者刚刚辞别王炜钰教授,就在金色大厅的著名油画《伟业千秋》下,遇到了这幅油画的作者、全国政协委员刘宇一。聊起金色大厅装修,刘宇一委员自信地说,我这副画肯定不会被换掉。刘宇一说,这幅长达9.9米的巨幅油画他整整创作了四年。画面上有名有姓的人物就有50多个人,目前这是大会堂里唯一一幅反映建国初期国家领导人的作品。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