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鞋匠发明多功能调压旅行电风扇 获国家专利(图)

这些多功能电风扇也是周胜祥的发明。
这些多功能电风扇也是周胜祥的发明。

  汕头一鞋匠发明“多功能调压旅行电风扇”

  他,在汕头金砂乡城中村摆了一个修鞋摊,至今已有七八年了,47岁的海南人周胜祥是个与众不同的修鞋匠,因为他用的补鞋机是自己发明的,有专利证书。至今,他拥有三项国家专利。

  参加高交会的唯一修鞋匠

  沿汕樟路入金砂乡城中村,过牌坊第一个巷口拐角处,就是周胜祥的修鞋摊。他打开身边的一个包,找出一本《实用新型专利证书》递过来,指着修鞋摊边摆着的那个“多功能直流调压磨钻切割抛光补鞋擦鞋机”说:“这个就是我发明的。

  一本、两本、三本,周胜祥一连掏出了三本《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最新的一本专利证书,是2008年8月的“多功能直流调压旅行电风扇”。

  去年,周胜祥还获邀作为参展商去深圳参加了“第10届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他清楚地记得他的个人展位在展馆里8号个人技术创新展区里,展出的有他发明的修鞋机、多功能电风扇等。那几天的高交会展馆里的参展商,有不少发明家,但只有他一个人替人修鞋。

  16岁开始搞发明创造

  “我从小就梦想自己成为一个发明家。”周胜祥说。他出生在农民家庭,没有受过多少学校教育,可他从16岁开始就已经有了10项发明创造。

  其中,1996年,他在海南发明了“高转速交直流调档按摩器”,并与人合伙开始推介这个产品,但结果远远不如预想。

  2001年,周胜祥在一个雨天来到了汕头,意外去到了一个修鞋铺,他认为店里的那台修鞋机器笨重且功能简单。“在那个时候,我就开始想自己发明一个修鞋机,体积小,可以带出去的。”周胜祥从那时候开始与修鞋结缘。

  干了8年发明了修鞋机

  租住在金砂乡的一间出租屋里,周胜祥与妻子摆起了修鞋摊,同时琢磨发明他的修鞋机,一晃就是8年过去!“好的鞋跟,一般的修鞋机割不了,只能用刀割;用矬矬边,边又不齐。而我的修鞋机,想怎么割就怎么割,打磨的时候有1.8万转速的磨具,磨得很平。”周胜祥说,一边手法熟练地演示。他甚至拿过一把刀和一把剪子,用他的多功能修鞋机证实这个机器同样适用于“磨刀磨剪子”。“它有20多个功能,比原来的大机器多了两倍。”周胜祥说。文、图/记者陈正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